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好想出國!曾煥嘉舉辦音樂展演帶你「疫起遊」

好想出國!曾煥嘉舉辦音樂展演帶你「疫起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還記得上次出國是什麼時候嗎?這幾年因為新冠疫情造成的影響,國人已好長一段時間未曾搭飛機出國旅遊,以往三不五時就能安排一趟旅行的小事,如今卻似乎難上加難,不只要考量各國疫情問題和國門開放現況,搭機成本等也增加許多。

新北市板橋區議員曾煥嘉邀請日本傳統音樂展演

圖/平時在市政上特別用心的新北市板橋區議員曾煥嘉邀請日本傳統音樂展演團隊,在台北市長官邸沙龍直播舉辦一場日式線上音樂饗宴。

鄰近台灣的日本是我們相當友好的鄰國,風俗民情、食物等都與我們較為相似,降低了旅行上大多數的不便,一直以來都是國人熱愛前往旅遊的首選。然而,雖然近期日本已放寬旅遊規定,台灣旅行團入境日本後不需隔離,但目前只限團體,尚未開放個人自由行,而飆升的機票費用也讓許多人持續觀望中。

平時在市政上特別用心的新北市板橋區議員曾煥嘉,在聽到多位民眾表達因為種種因素無法的參與心情,特地用心籌劃「疫起遊」線上音樂展演系列,連續三週每週末將會在「新北市議員曾煥嘉」臉書粉絲專頁線上演出為期一小時的音樂盛宴。上週六晚上,邀請日本傳統音樂展演團隊,在台北市長官邸沙龍直播舉辦一場日式線上音樂饗宴。

日本傳統音樂又稱為「和樂」,起源於一種古代的傳統,這種傳統的源頭有日本民間音樂以及來自中國唐朝音樂的影響,它們隨著歷史時代的演變而逐漸流傳下來。其中有一段日子,廣義上的「日本傳統音樂」可說是完全消失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它重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圖/煥嘉邀請全台國人「腦內啡疫起遊音樂盛宴」全程線上演出,免費參與,7/24則帶大家透過薩克斯風重新演繹台味來回味自己的故事,音樂拉近我們,一起讓心沒有距離!

上週六「腦內啡疫起遊音樂盛宴」系列第一場透過日本傳統音樂的展演,柔和的音色與歌聲可以帶大家一起走過日本音樂發展的文化脈絡,從音樂中再次感受日本的生活特色、當地美食和人文故事等等。你最想念日本哪一座城市呢?是古色古香的京都、時尚熱鬧的東京,還是悠閒美好的沖繩?在享受音樂的當下曾有過的回憶一一浮現腦海,那是多麼美好!煥嘉邀請全台國人「腦內啡疫起遊音樂盛宴」全程線上演出,免費參與,下一場7月24日則帶大家透過薩克斯風重新演繹台味來回味自己的故事,音樂拉近我們,一起讓心沒有距離!

此外從七月開始以土身土長的板橋人角度,在粉絲專頁不斷地推廣板橋在地商家以及藝文活動,看見平時沒有關注到的板橋,讓板橋市民能夠在美好夏日重新愛上身居的板橋。

【更多報導】

競總記者會高嘉瑜上台「2秒快閃」!本人吐原因:沒我位置

邊境鬆綁 !7/25起開放6類外籍人士來台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