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北市7/23青銀就博會逾7000職缺開高薪搶人才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北市疫情穩定趨緩,下半年首場實體大型「青銀就業博覽會」即將於7/23(六)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4點在圓山花博爭豔館登場,邀請132家廠商、提供7361個工作機會,最高薪資15萬、平均月薪37K、平均時薪187元,徵才企業無大量解僱、減班工時等情事,符合勞基法規範讓求職者安心求職!歡迎應屆畢業生、中高齡轉職轉業者、退休後想重返職場者加入青銀共事行列。

陳信瑜表示,北市今年初正式進入超高齡社會,青銀共事和混齡職場已是不可逆的職場趨勢。北市在疫情巔峰時期接力推出畢業季線上就博會及線上實習就博會,隨著疫情已過波峰、產業復甦,除內需型服務業強勢回歸,製造業也開出大量高薪職缺搶人才,下半年首場大型實體舉辦的青銀就博會邀請認同「青銀共事」理念的企業,開發逾7000個職缺,月薪3萬以上職缺逾總體工作機會7成以上,「無經驗可」青銀友善職缺更高達7成7,應屆畢業生和銀髮退休者可把握機會至活動現場直接面試。

本次活動前3大產業依序為「住宿餐飲業」、「製造業」及「批發及零售業」,首次特別邀請5家「金融及保險業」廠商參與徵才,包括街口電子支付、群益期貨、遠東國際商銀、上海商銀及樂天國際商銀等,攜手開出109個職缺、平均薪資高達43K,可看出後疫情時代下各產業都有備足人力的需求。深受疫情衝擊勞動力供給失衡的住宿餐飲業,寒舍餐旅集團及晶華國際酒店等缺工企業,更是提供穩定薪資及加碼企業福利吸引人才。

產業薪資排名第1名為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的聖德斯貴(股)公司晶片佈局工程師,最高待遇有15萬元!後續跟上者為資通訊產業及批發零售業,包括街口電子支付、統一生活事業及遠傳電信等,最高待遇都達8萬水準。工作機會數方面,以聯華電子1212個、景碩科技300個職缺數為最多,其他包括王品餐飲、金像電子、欣興電子、三商餐飲等企業都釋出上百個工作機會。另此次兼職有超過900個多元工作機會,平均薪資達187元,可因應青銀族群彈性工作需求,找到理想職缺。

北市就服處補充,活動現場提供免費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及3~6歲臨托等服務,方便社會新鮮人及職場父母進行面試!履歷填寫可先至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線上報名送出履歷,活動當天即可直接面試,加快面試效率;也可於活動前下載專用履歷表,填妥後自行印出紙本履歷表帶至活動現場。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查詢,亦可電洽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或台北人力銀行專線02-23380277、1999轉58988洽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