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高雄人的命也是命 中央雙標「真的很噁心」

地方中心/ 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屏東縣議員參選人練鴻慶今天到高雄市政府,呼籲陳其邁「高雄人的命也是命」; 為什麼中央指揮中心主動調查新北的恩恩案,卻對高雄市救護車延宕88分鐘,不聞不問?

邱于軒說,人命關天,恩恩爸要表達對孩子的不捨,社會要為恩恩發聲,這都是應該的;但同樣的道理,今年一月高雄男子在隔離期間失聯,太太通報請求協助,救護車卻延宕88分鐘才抵達,造成患者送醫不及死亡,事後高雄市府說:「我們確實都有按照中央所頒布的SOP。」

高雄市的情形,可以說與新北的恩恩案非常類似,但卻沒有得到同等的關注。邱于軒質疑陳其邁市府,有沒有比照新北,公布通話譯文、調查報告,讓家屬聆聽錄音;如果沒有,為什麼侯友宜做得到,陳其邁做不到?又為什麼中央指揮中心調查新北的恩恩案,卻對高雄噤聲!

練鴻慶則認為,中央指揮中心對新北市恩恩案的標準,應該要一體適用在所有縣市上;現在卻是只查新北不查高雄,好像是國民黨執政才有監督,民進黨執政,一條人命走了也就無聲無息。「南部人的命也是命」,不能因為南部最挺民進黨,反而生命變得最廉價。

練鴻慶並質疑要調查新北市的監察院,不是說監委是「事後權」嗎;不是說要等到疫情結束後才能調查衛福部疫苗採購,不然就是「妨礙防疫」嗎?怎麼到了新北市府,這些標準就改變了;現在的新北市,到底是防疫比較重要,還是伺侯監委比較重要?

練鴻慶說,民進黨把台灣人的生命拿來政治操作,套一句張博洋的話:「真的很噁心」。

邱于軒是國民黨籍的現任高雄市議員,練鴻慶是羅智強團隊成員,歷任馬政府時期的總統府編審、朱立倫市府市長室專員、國民黨革實院專委等職。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