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關懷聖方濟長照中心長者健康 頭城代鎮長蔡文益轉送防疫物資

關懷聖方濟長照中心長者健康 頭城代鎮長蔡文益轉送防疫物資

記者楊奕辰∕宜蘭報導

聖方濟長照中心是頭城鎮內唯一綜合式服務的老人照顧機構,頭城鎮代理鎮長蔡文益19日前往該中心轉贈社會善心人士贈送的唾液快篩、酒精、洗手乳等防疫物資,祈祝中心長輩能夠平安渡過疫情,長輩們也對蔡鎮長的關懷以可愛的手勢表示感謝。

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社會福利基金會聖方濟長期照護中心,近幾年來,在蔡益仙修女及薛建志處長等人的努力下,已從以往住宿照顧型機構逐漸增加到3家日間照顧中心,有新興日照中心、開蘭日照中心及大溪地區的大溪日照中心,也設立居家服務機構,協助偏遠地區長輩送餐服務,並成立交通組提供長期照顧2.0交通接送服務等。

蔡文益鎮長表示,他本人就住在頭城街上,與長照中心距離約百公尺,早年任民意代表時,就曾和機構一起合作,到沿海村里舉辦健康關懷活動。數十年來,聖方濟長照中心默默在頭城地區從事濟貧扶弱,照顧老病、身障者的工作,志工們更是深入案家服務,從神父、修女到所有工作人員都是仁心善念,發揚天主教愛人精神,讓鎮內孤苦無依的長者能夠獲得妥善的照顧而安渡晚年。令人感動的是還特別到偏遠沿海地區大溪里成立大溪日照中心,服務沿海偏遠漁村的長輩,他代表鎮公所向中心所有工作人員致謝。

蔡鎮長將社會善心人士捐贈的防疫物資200瓶酒精、200份唾液快篩及3箱洗手乳轉給長照中心,以協助長輩做好防疫的工作,讓長輩能健康快樂的生活。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