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吉安鄉原住民舞出力與美 游淑貞陪同團練喜迎豐年

吉安鄉原住民舞出力與美 游淑貞陪同團練喜迎豐年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將於本月22日起3天,在花蓮縣德興運動場熱鬧登場,為迎接盛事吉安鄉各部落百位種子老師動起來,齊聚希望廣場勤加練習,鄉長游淑貞特別前往慰勞並入列陪同舞動,期盼屆時拿出最亮眼表現,讓到訪遊客一睹原住民的熱情與魅力。▲吉安鄉部落種子教師齊集希望公園運動大廣場練舞,樂在其中。(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19個部落100位種子老師在專業舞蹈老師指導下,認真練舞,只見一群人晚間齊聚希望公園圓形大廣場,揮汗練習,樂在其中。鄉長游淑貞表示,縣府舉辦的聯合豐年節活動,都邀請專業團隊編曲及舞蹈競比遴選,年年的曲風及舞蹈動作都不相同,創意呈現出花蓮原鄉特有的樂舞精髓,透過耆老傳承、中生代經驗分享、青年文創、幼幼童真伴學,由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布農族等多元族群,共榮展現動人的部落樂章,而萬人齊舞慶豐年的盛況,將花蓮原民文化之美行銷全世界,讓大家得以欣賞質樸的原民風情。▲吉安鄉部落種子教師齊集希望公園運動大廣場練舞,鄉長游淑貞(右二)入列同歡。(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部落族人奮進練習,就是期待著一年一度的萬人齊舞之夜,揮汗如雨到位練習,無非就是要把動作做到最美、最正確,每年現場40分鐘無停歇的大會舞,正是原民樂舞扎根、萌芽後最好的結果呈現,吉安鄉在傳承、推廣原民文化,從來不落人後。▲吉安鄉希望公園圓形運動大廣場是最佳練舞場地。  (圖∕吉安鄉公所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游淑貞上任後,積極規劃「希望公園」,這是國人創意命名,完成各年齡層共融設施的公園,不僅有老幼最喜歡的遊具設施、還有如茵碧草、散步廊道、裝置藝術等,不一而足,而最具實用性的圓形運動大廣場,曾舉辦多場運動i台灣有氧體適能活動,深獲好評,這次更成為百位部落舞蹈種子老師最佳的練舞場地,也是吉安公共建設適性規劃最好的範例之一。她很感謝縣府挹注資源培育在地部落舞蹈專才,以及舉辦全國性特色活動,吉安鄉族人將會集力展現最精湛的部落能量,讓大家看見最具活力熱情的花蓮。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