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勇媽市長大推「幸福嘉義米」 藝人許效舜南下拍攝

勇媽市長大推「幸福嘉義米」 藝人許效舜南下拍攝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藝人許效舜為自製節目尋找題材,特地南下拜訪研發者嘉義農業試驗所博士吳永培及農民游啟琳,市長黃敏惠化身神秘嘉賓推薦「幸福嘉義米」,並親自示範割稻方式,架勢十足。黃敏惠說,這是透過博士育種,培養最好的品種,加上有最好的農民耕種,更感謝藝人許效舜來推動,讓美味又優質的台農82號米,有更多人看見!

許效舜聽說在嘉義市有一種米,吃了會幸福,人人稱讚,特別南下取經,實際體驗農民收割稻米的過程。他說,經過一整天體驗後,感受到這片土地的養分和嘉義市的熱情,每個人都願意用滿滿的情感一起來耕種,即便有一片福田,也需要勤耕者。

許效舜稱讚,看見第一名的博士和耕種第一名稻米的農民,再加上全國第一名的市長,還有第一名的城市,嘉義市真的幸福感百分百,難怪可以出產第一名的幸福嘉義米。


▲黃敏惠親自示範割稻方式,架勢十足。(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曾經有一座看不見的高牆聳立在前面,就是號稱稻米界的泰斗—越光米,吳永培博士歷經十一年的研究,成功孕育出台農82號米,口感媲美越光米,味度值數據卻遠遠超車越光米,打破東洋不敗神話,命名為「幸福嘉義米」。

黃敏惠表示,「幸福嘉義米」米粒外觀晶瑩剔透,米飯軟黏有Q度,在陽光下如同寶石般光亮耀眼,低蛋白的特性,同時獲得產銷履歷的驗證,在田間直接剝下米粒放入嘴中咀嚼,就能立即感受到米香和微微的甜味。烹煮後口感優越,美味指數高,不易破損的特性,入口後美味就在舌尖釋放,感受到咀嚼米飯帶來的幸福感。博士來育種,農民來耕種,市府來推動,翻轉嘉義市農業,朝向高品質、精緻化、品牌化的方向發展,將品牌行銷導入農業生產,讓農業脫胎換骨,進而提高農民收益。

想要了解更多「幸福嘉義米」的故事,請搜尋「勇媽阿惠-黃敏惠」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314ichiayi/ ,觀看由許效舜監製的網路節目「愛台灣的故事—名揚國際的『幸福米』」。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