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草東有派對3」回來了 激發東區體育教師教學能量

「草東有派對3」回來了 激發東區體育教師教學能量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與國立東華附小聯合辦理的「草東有派對3」體育教師共同備課研習營,於7月15、16日在東華附小體育館登場,今年特別融入雙語體育教學等,備受矚目。▲「草東有派對3」草根體育課暖身歡樂開場。(圖∕東華附小提供)

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草根體育工作坊停辦兩年,今年暑假草根列車第一站來到花蓮,參與研習老師包括,東部地區體育非專長與專長在職教師和東華大學師資生,研習課程內容有,12年國教學習內容(陣地攻守型運動、網/牆性球類運動、表現型運動、議題融入與跨領域課程等)、雙語體育教學、適應體育等,今年特別融入雙語體育教學、適應體育等課程。▲草根教師群進行創新體育教學分享。(圖∕東華附小提供)

草根體育是由一群來自全臺各地體育領域的教師所組成的團隊,傳遞由下而上的創新與分享,為體育教學尋找新的可能性,這群老師透過自編體育教具與教材、創新體育教案、融入校園特色與學生差異,以打造體育教育的價值。▲參加共同備課研習營的體育老師們紛紛反映,受益不少。(圖∕東華附小提供)

「草根體育協會」創辦人王信凱老師說,草根體育課不只是一堂課的學習,更是陪伴老師活化教學的創意實踐基地,體育教師應該先讓學生愛上體育,再導入動作技能做決策及團隊合作。

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花蓮的體育發展,持續辦理多采多姿的體育活動,且不斷打造優質體育軟硬體設施,對於縣內身心障礙學生的受教權,同樣重視,因此,本次研習特別加入「如果我是特教生與礙上棒球」等內容,與體育教師與特殊教育教師分享,期望能讓身心障礙生接受與一般學生相同品質的體育活動。

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范熾文指出,因應「2030雙語國家」的願景目標,感謝國北教育大學教授楊啟文與孫佳婷老師規劃雙語體育教學,鼓勵推動雙語課程,期望強化在職教師與職前教師的英語能力,以EMI/雙語教學策略運用於體適能課程的實務教學,使用英語進行體適能教學內容的傳遞與教學教材設計,透過樂趣化、趣味化增進師生的雙向互動,減少雙語體育活動學習差距。

除了范熾文外,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市長魏嘉賢、東華大學主祕張德勝、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主任尚憶薇、東華大學附小校長鮑明鈞等人均到場致意另,研習贊助商包括Vega元吉企業、科正國際健康事業、狐星實業、全盛國際行銷實業社、RC教育基金會,提供所生產的產品贊助,讓參與體育老師有機會認識優質的MIT商品。鮑明鈞等人很感謝Vega元吉企業愛心贊助球類教具,研習結束後,各式球類教具全數轉贈花蓮偏鄉國中小學,以利推動體育教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