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正大學研發能量助企業推出在地起司品牌 展現淨零排放示範

中正大學研發能量助企業推出在地起司品牌 展現淨零排放示範

記者曾秀微/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日前舉辦產學成果發表交流會,發布會有以在地循環經濟模式展現在地發展淨零排放起司品牌的辰穎有限公司、開發出世界第一台配備「液晶觸控數位訊號處理」無線混音擴音機的嘉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兩家優質企業發表產品成果,同時展現出中正大學充沛研發能量。

中正大學本著「持續發展、創新研究、跨越城鄉、共創雙贏」的精神推動產學合作,副校長郝鳳鳴表示,辰頴公司長期專注在乳品產業,善用循環經濟模式,是在地發展淨零排放的良好示範,研發出的高達起司產品風味佳、口感好,也適合作為高齡長者的營養補充。而嘉友公司在與中正大學資訊工程系的輔導提升專案中,經研發處團隊協助下,成功從代工到推出自主品牌,堅持創新、轉型持續的努力,產品開發也因此更上一層樓。

▲辰穎公司為台灣第一家量產「高達起司」的工廠。(圖/記者曾秀微)

辰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博裕表示,透過農委會畜試所技轉,運用製程產物乳清與嘉義大學研發乳清發酵技術,開發乳清飲品為零剩餘友善循環經濟產業帶來新做法。同時,活用「P-START」大數據分析開發新市場,成功為雅鉑起司產品定位。在中正大學的輔導協助下,升級優化設備,成為台灣第一家量產「高達起司」的工廠;同時也朝向開發台灣水果風味起司與莫札瑞拉起司的目標前進。

▲嘉友公司與中正大學工學院資訊工程系合作,開發出世界第一台配備「液晶觸控數位訊號處理」的無線混音擴音機-APEX EVO,是目前業界首創搭配手機、平板「藍芽控制 APP系統」的先驅。(圖/記者曾秀微)

▲雅鉑起司為台灣在地生產的高達起司。(圖/記者曾秀微)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