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頭城順天府點燃天香神火 4層樓高超級大天香再掀宗教盛事

頭城順天府點燃天香神火 4層樓高超級大天香再掀宗教盛事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香火鼎盛的宜蘭縣頭城鎮順天府池府王爺廟,15日下午再度點燃1支超級大天香,約有4層高、重約4360公斤的香柱巍然聳立,香煙裊裊間,更顯莊嚴而神氣十足,引人駐足圍觀、拍照留念,蔚為一股宗教盛事。


▲頭城順天府點燃天香神火,吸引大批信眾圍觀,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共同出席盛事。(圖∕高莉庭攝)

順天府池府王爺廟此次點然的大天香,斥資約460萬元,委由己文堂製香廠歷經10個月製作完成,高12.5公尺約4層樓,重約4360公斤,預計燃燒約3個星期,但若遇風勢較大等天候因素,可能會提前燒盡。

廟方於1996年製作的第1支大天香,高6.63公尺、重2160公斤;1999年製造的第2支大天香,高10.06公尺、重3000公斤。換句話說,這次製作的第3支超級大天香,無論是高度或重量,都超越之前的大天香。


▲民眾紛紛在超級大天香前合影留念。(圖∕高莉庭攝)

製作如此巍然龐大的天香非常不容易,卻都是己文堂製香廠的傑作!廟方表示,去年1月先在大同鄉南山村找到450公斤重的台灣杉木,9月9日開工施作,製香師傅將沉香粉、中藥複方等原料和水攪拌,揉捏成片再逐一黏到香芯上,烘乾7天後,反覆鋪設香料約40次,再黏上盤香金龍彩繪,才大功告成。

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和立委陳歐珀、內政部長徐國勇、宜蘭縣長林姿妙、副縣長林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頭城鎮長蔡文益和鎮民代表會主席楊碧村、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等人,都出席這場宗教盛事,共同按鈕點燃「天香神火」,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新冠疫情早日消散。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