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無人機體驗營 翁章梁變身飛手與學員同樂

嘉義縣無人機體驗營 翁章梁變身飛手與學員同樂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15日、16日兩天在「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首次辦理兩梯次的「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活動,針對全國國中學生設計一系列課程,從基礎的無人機認識、相關操作及群飛設計體驗,讓學員透過體驗營課程認識無人機產業,進而播下未來成為無人機產業新星種子;縣長翁章梁16日上午親自到現場,除關心學員學習狀況外,也瞬間變身為學員,與大家共同體驗當飛手操控無人機。

翁章梁說,無人機的產業發展是未來嘉義發展的一大重點,其中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產業的蓬勃發展,需要的就是未來的新生代,透過體驗營隊課程的帶入,讓嘉義學子產生對無人機產業的興趣。SPACE CHIAYI也代表著嘉義縣政府對於亞創中心的定位,期望未來嘉義能成為無人機產業發展的中心,讓世界透過無人機看到嘉義。

嘉義縣政府致力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除技術精進、研發突破外,更需要向下紮根,培育未來人才;「無人機AI創新體驗營」報名開放當天即額滿,受到許多學生及家長的關注與支持。

▲縣長翁章梁變身飛手與無人機體驗營學員同樂。(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本次課程主要針對四軸無人機操作及群飛技術兩大方面著手設計,並與TD100臺灣希望創新團隊合作進行課程設計與教學,從基礎的知識原理到實際操作無人機,再以分組競賽方式,提高學員對營隊的熱忱。

翁章梁也在活動中預告,8月13日蔡英文總統將到亞創中心參與揭牌儀式,隨後便正式展開「2022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博覽會」,由目前進駐的無人機旗艦廠商、法人單位、學術單位共同展示最新的技術與應用技術,當天現場也有無人機競速競賽、無人機應用展演、無人機群飛展演、無人機未來展等精彩活動,現場更有特色攤位市集,讓無人機除了有國家戰略高度外,也能夠走入生活的應用,讓一般民眾對於無人機有更深入的認識。

經發處長江振瑋表示,亞創中心目前積極籌組無人機國家隊,鏈結國內代表性的無人機相關業者與單位,目前亞創中心已有18家企業及有關單位進駐,在產業不斷向前推動的同時,人才的培育更是不容小覷,這次營隊活動首度公開亞創中心的品牌「SPACE CHIAYI」,宣告嘉義將成為臺灣無人機發展的重要基地,更遠望未來成為亞洲、甚至世界的無人機發展殿堂!

這兩天的活動是推動SPACE CHIAYI無人機產業行銷推廣的起手式,藉由體驗營隊活動,翁縣長喊出,希望讓大家看到嘉義對於無人機產業發展與產業人才向下札根的重視,且一步一步穩健落實中。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