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慶安社區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嘉市慶安社區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持續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協力合作,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今(16)日嘉義市西區慶安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嘉義市長黃敏惠由社會處長林家緯等陪同親臨揭牌啟用,鼓勵長者走出家門並多與社區鄰里互動,場面溫馨熱鬧。

圖/嘉義市西區慶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市長黃敏惠(右3)揭牌啟用。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坤達及所有志工、社區好朋友們,這幾年來的共同努力,慶安社區發展協會108年成立,在市府社會處等單位輔導協助下,找到屬於社區的特色,成立關懷據點,一路走來努力突破困難真的很不容易,服務時間也從原本的2個時段,增加到全時段提供服務。同時感謝蔡理事長的家人,將自家客廳當作視聽室提供給大家使用,長者不僅能開心齊聚一堂、參與活動,落實在地健康老化,也讓在外打拚的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圖/嘉義市西區慶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記者黃昭博翻攝

蔡坤達理事長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運作這3年來,不斷的進步與改變,要感謝社區鄰里的所有好朋友幫助,更感謝黃敏惠市長及市府團隊的指導與協助,提供資源讓慶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可以有更好的服務讓長輩使用。

蔡坤達指出,當時社區內無活動中心,慶安社區從績優社區觀摩中得到啟發,在社區內整頓空地、搭建遮陽棚即作為據點活動空間,於109年3月1日起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陸續提供社區長輩等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健康促進活動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並於111年4月起增加為每周10時段提供服務,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共餐服務、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等照護服務,打造一個屬於長者的交流據點,讓社區裡的長輩都能夠「歡喜健康老化」,共好齊心打造「幸福慶安」。

圖/嘉義市西區慶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長者開心齊聚一堂參與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嘉義市政府致力於打造健康高齡友善城市,首要的核心精神就是要讓城市中的高齡者由下而上全面性的參與,提供計畫執行者最親身的感受與經驗,讓高齡者貢獻一己之力以及全程參與決策過程。

社會處表示,黃敏惠市長大力提倡「從老而健康到活躍老化」,要讓老大人健康老,不生病,這樣就是最好的社區照顧。健康的老人也不再是依賴者或被照顧者,減少家庭照顧者的負擔,維持人際關係、持續社會參與,活出自信與尊嚴,達到老人以成熟的心態面對老化、成功抗老的理想,目前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有37個單位,期待市府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的協力合作,公私協力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

【更多報導】

阿里山蒸汽火車與柴油機關車同框 賀神木車站正式啟用

衛福部長與指揮官不同人接手 羅秉成:一人挑兩重擔不容易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