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建聲實業捐20台德國和聲通助聽器 市值116萬 將優先媒合弱勢聽障者

建聲實業捐20台德國和聲通助聽器 市值116萬 將優先媒合弱勢聽障者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建聲實業公司創業助聽器29年,將在30周年擴大回饋社會,首發就選在新北市,因為董事長和營運長老家都在板橋,為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15日捐贈市值116萬元共20台德國進口HANSATON和聲通助聽器,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張錦麗表示,將透過輔具中心評估,優先媒合給低收入經濟困難的聽障者,以改善生活品質。

▲張錦麗局長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感謝牌給建聲公司營運長劉禮娟(右)。(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建聲公司營運長劉禮娟表示,她和董事長劉禮修姊姊都在板橋長大,對新北市有份特殊感情,建聲創業明年就邁入30年,公司會有一系列在全台的公益活動,但首發特別選在新北市。
劉禮娟表示,根據世衛組織統計,全世界有高達15億人有聽覺障礙的困擾,其中4.3億的人口需要輔具改善,而國內衛福部統計,有12萬多人領有聽障證明,但據保守估計,至少有130萬人有聽覺的困擾。
劉禮娟引用美國聾盲作家海倫凱勒的話說,視障因看不到而與事物隔絕;但聽障卻會因聽不到而與人隔絕。因此聽覺障礙對人的影響更大,這次特別捐贈20台德國進口的助聽器,希望能幫助家境清寒的聽覺障礙者。

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侯友宜受贈,她表示,新北市領有聽障證明者有17,678人,有聽損者不僅會造成生活不便,也會影響和人溝通,像長輩就可能因此而不願出門,因此新北市推動「敬老要從頭開始」,除免費配敬老眼鏡「明眼」,免費塗氟「顧齒」,也與聽力銀行合作進行「護耳」。非常感謝建聲實業公司的捐贈,將優先媒合給經濟困難而聽損中度至極重度者。

▲建聲實業捐贈20台德國和聲通助聽器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