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創立「聖翔救援協會」聞聲救苦 「鋼鐵爸」阮橋本愛心不中斷

創立「聖翔救援協會」聞聲救苦 「鋼鐵爸」阮橋本愛心不中斷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有「鋼鐵爸」之稱的阮橋本,2015年因愛子阮聖翔車禍過世,毅然發願行善,並以愛子之名創立「聖翔救援協會」,多年下來,聞聲救苦,幫助在社會角落被遺忘但急需幫助的弱勢人家。

「聖翔救援協會」的善行對象相當廣泛,分別有清寒及獨居老人救助、機車健檢、事故車輛救援、喪葬補助等。

阮橋本表示,這些年來,「聖翔」幫助超過30,000戶次清寒家庭、機車健檢4,300台以上、事故機車救援逾300台,以及走訪偏鄉超過500趟,慰問弱勢喪葬補助達新台幣150餘萬元,連同社會弱勢族群的救助,至今已逾1,500萬元,總是出錢出力,甘之如飴。

▲「聖翔救援協會」每個月固定發放物資、愛心待用餐給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圖/聖翔救援協會提供)

除了透過實際的行動幫助弱勢族群之外,阮橋本還關心著地方大小事。他表示,一直以來都在基層服務,包括成功促使政府增設新海橋中央分隔島改善橋安、抨擊酒駕事件並提倡加重酒駕罰則刑度,也努力宣導毒品防制、聲討家暴者、關注受虐兒童與婦女、資助貧困家庭物資、慰問基層員警辛勞、疫情中為醫護送暖打氣。始終以民為本,守護板橋。

▲阮橋本參選議員,希望繼續守護板橋。(圖/阮橋本提供)

阮橋本說,多年來一直掛心公眾、熱枕公益、關懷弱勢並撻伐不公不義之事。如今參加新北市板橋區議員選舉,就是希望用正義發聲、為大家做事。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