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完成核保都是假 金管會未要求產險公布拒保數字 | 政治

完成核保都是假 金管會未要求產險公布拒保數字 | 政治

金管會要求產險公司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在途保單的核保工作,產險公司配合照辦,但「完成核保」不等於「完全承保」;產險公司還使出一招緩兵之計—「照會補件」,既不同意承保,也不拒絕承保。

金管會保險局作為產險公司的主管機關,也不管產險公司到底承保多少防疫在途保單、拒保多少在途保單,在立委高嘉瑜詢問時,竟然表示,並沒有掌握產險公司承保或拒保的統計。

就在金管會宣布產險公司已完成所有在途保單核保工作後,陸續有防疫險保戶投訴遭到產險公司以「重覆投保」之名拒保,還有許多接到「照會補件」的保戶,至今沒有收到產險公司後續處理通知。

防疫保單之亂並沒有在6月30日之後終結,而是持續延燒。

高嘉瑜指出,6月30日金管會宣布「所有保防疫保單已完成核保」後,社會大眾對於防疫保單的關注度也隨之下降,但事實上,仍有許多保戶向她反應:「全部核保完畢根本是騙人!」

據高嘉瑜了解,和泰產險至今仍有許多保戶尚未收到核保簡訊;而富邦產險亦仍以「要求照會補件」為由不斷拖延核保進度,更遑論「居家照護用藥限制」、「違背承諾拒絕複保」等爭議也尚未被解決。

高嘉瑜7月12日去函金管會,請保險局代為詢問各保險公司:「總計有受理並進入核保程序的防疫保單共有幾張?其中拒保的又有幾張、拒保率如何?」金管會15日只回覆:「未針對受理承保情形及拒保情形進行相關統計。」換言之,在途保單有多少被承保,有多少被拒保,金管會根本沒掌握,如此一來,產險公司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核保,對於保護保戶權益有何助益?

高嘉瑜質問,堂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難道都不用為了維護民眾的權益,主動去了解、並檢視這些拒保的狀況有沒有違法嗎?

高嘉瑜批評金管會,反其道而行,自己放棄權利、任憑業者擺爛、完全不想監督,如此一來,民眾還能指望誰來替他們的權益把關?還是說,金管會保險局只是虛名,應該改稱為「保險業者保護局」呢?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