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今夏最夯、全程免費的「新北高中職勞權暨職場體驗夏令營」 2梯次現正報名中!

今夏最夯、全程免費的「新北高中職勞權暨職場體驗夏令營」 2梯次現正報名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建立職場三觀要趁早!新北勞工局於今年暑假舉辦「高中職勞權暨職場體驗夏令營」,活動第一天規劃名人講座,鼓勵同學堅持興趣、努力實踐夢想,接著透過勞權講座和勞動桌遊傳遞打工必知的勞動知識,避免日後誤入面試求職的陷阱。第二天特別安排參訪新北在地企業,以解密遊戲實地探究職場生態,建立正確工作態度,有助新北同學及早選定志向、培養技能,開展未來的工作方向,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就讀新北高中職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新北在地企業參訪。(圖/新世紀公共事務有限公司提供)

本次名人講座第一梯次邀請擁有創業經驗的「Youtuber小熱唱彥之」,分享其國外留學轉自媒體而後創業的甘苦談,第二梯次則由橫跨多元領域發展的「新生代藝人 方宣凝」分享自身斜槓不同產業的職涯故事,賦予同學勇於追夢的勇氣。行程第二天的企業參訪,特別與重視員工、熱衷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台灣第一家連鎖炸雞品牌「頂呱呱」,和以動畫軟體行銷全球的「甲尚科技」等新北企業合作,這些企業秉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各自引領集團成為在餐飲、動畫領域的佼佼者。預計透過這次的參訪行程,帶領同學認識珍視員工價值的企業文化、多元企業福利,以及獨家公開的人才甄選標準,鼓勵同學以進入幸福企業為職涯發展的領航目標。

本次活動於7月及8月各開辦一梯次,一梯次為期2天,並選在交通便利且氛圍輕鬆的桌遊餐廳,不僅活動為免費參加,並提供活動餐食及全程飲料無限暢飲,來參加體驗還有機會獲得小禮品、7-11禮券、HomePod mini等好禮,歡迎所有就讀新北高中職的同學報名參加,即日起至活動網站或掃描QR code報名。

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深知勞動教育從小扎根的重要性,早在10年前就已領先全國開辦新北高中職勞權課程,推動10年已累積培訓1670人次勞權種籽師資,累計超過30萬名學生受惠。為廣納更多新北學子建立基礎勞權觀念,今年已完成國中勞權課的試辦計畫,預計於明(112)年正式全面開課。為增加同學對於工作勞權的共鳴,特別規劃勞權夏令營,透過一系列的啟蒙及體驗活動,寓教於樂引領同學重視勞動權益,並建立良好的職場倫理態度。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