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的故鄉,民眾黨全力動員,對戰沈慧虹,林耕仁被涼一邊

柯文哲的故鄉,民眾黨全力動員,對戰沈慧虹,林耕仁被涼一邊

民眾黨已確定提名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果然如意期引發藍綠不同反應,民進黨沈慧虹準備來個「雙虹對決」;國民黨林耕仁冷靜看待卻也擔心被邊緣化。

在高虹安宣布參選下,新竹市已呈現「三腳督」三強對決局面。這和過去竹市的選情截然不同,過去在林智堅入主之前,竹市幾乎是藍的天下,尤其是前市長林政則爲藍營打下堅固的基礎。

八年前,林智堅係在藍營分裂下才撓倖獲選,林擔任市長後,藍回天乏力,無黨參選人也完全沒有空間。

但這次不一樣了,一開始雖然也是藍綠擺開陣勢準備對决,卻不料末了殺出個白旗高手高虹安,攪亂整個戰局。

高虹安來勢汹汹,不僅是她擔任立委,在疫情期間口條清晰問政犀利,表現令人耳目一新,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成為全國知名政治人物;更重要是,在民眾眼中她已是代表民眾黨除柯P之外的指標型人物,成為矚目焦點,同時她又是鴻海集團郭台銘欽點的愛將,在柯郭二人的加持力,她的參選力道不可謂不強。

高虹安參選,被外界視為「雙虹對決」。民進黨沈慧虹之前緊咬還未宣布參選的高虹安,被外界解讀為綠營想炒熱雙女之戰,讓過去潛在的競爭對手國民黨被邊緣化,同時訴求新竹人可接受第一位女市長的思維。不過,最近高虹安的高支持度及強烈回擊能力,讓沈慧虹陣營始料未及,至於接下來是否要調整戰略則有待觀察。

至於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對於高虹安的參選表示歡迎,認為這是表達對新竹市的重視,也希望大家都能良性競爭,為新竹提出優質的政策,讓新竹更好、更宜居。

林耕仁以逸待勞的迎戰態度,一般認爲係國民黨低估了高虹安的戰門力。未來藍營是否會因此遭到雙虹邊緣化?以及藍營如何反敗為勝,如何收復失土?吸引選民的目光與青睞,後續仍待觀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