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藝文
  • >
  • 臺北兒童藝術節活動開跑 跳脫框架 大人看了也超有感

臺北兒童藝術節活動開跑 跳脫框架 大人看了也超有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2臺北兒童藝術節《Can can do it!》排練照。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臺北兒童藝術節邁入第23屆,即日起至8月28日間,以「玩過界」(Play by Your Rules)為主軸展開了!搭配新開幕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有超過200場演出呈現。其中不但有小朋友會愛上的表演節目,更有能夠讓大人與小孩都一同開拓視野,發揮創造力與冒險力的節目,跳脫了年齡層、格局與劇本主題,內容皆跳脫框架,大膽嘗試社會、校園、戰爭、成長、物件劇場等題材,邀請大人進場一同感受。

由融合多元創意表現的僻室 House Peace劇團帶來《宿舍房號:8305》,專為國高中生打造,為臺北藝穗節榮耀回歸的作品,演出場場大受好評,這次將在臺北兒童藝術節好評升級再演。看似青春校園喜劇,實則探討青春期孩子的內心世界,在笑聲中重新思索政治與生活的種種面向。

成長的過程,是孩子即將體驗、大人也難以忘懷的人生片段。複象公場的作品《回家》以「尋找自我」為主題,搭配偶戲與物件,邀請觀眾一同成長的感動。一個夢想成為吉他手的男孩,卻在無情的戰爭中一夜長大,而他的吉他夢該如何延續?

▲2022臺北兒童藝術節《回家》排練照。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

充滿玩心的團隊「囝仔人」這次帶來《Can can do it!》,曾在2020臺北兒童藝術節兒童劇場演出前期展演計畫、2021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童創基地獲得入選。以物件、光影、聲音,打破每個人的日常慣性,給自己一個多元自由的詮釋空間。每個物件都能讓觀眾產生想像力,展開冒險的旅程。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的「臺北兒童藝術節」內涵多元議題,充滿想像與冒險的空間,不只是小孩的天地,更是大人都能享受其中的文化盛事。各種精彩活動已經陸續展開,邀請觀眾把握機會,共同加入這個藝術大家庭。

詳細活動及購票訊息可至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官網www.tpac-taipei.org查詢。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