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民調顯示論文門發生後 張善政支持度首次超過林智堅 | 政治

民調顯示論文門發生後 張善政支持度首次超過林智堅 | 政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已衝擊到他的選情,讓競爭對手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的支持度後來居上。

根據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13日公布的民調,年底桃園市長選戰的支持度,依序為國民黨張善政31.3%、民進黨林智堅24.8%、民眾黨賴香伶8.1%,張善政以6.5個百分點領先林智堅。

在論文門事件爆發前,包括《聯合報》的民調都顯示,林智堅的支持度微幅領先張善政;但在論文門事件後,張善政開始反超林智堅。

未來事件交易所12日的預測也顯示同樣結果,在論文門事件後,林智堅和張善政策當選桃園市長的看好度已經出現死亡交叉,截至12日19時30分,看好張善政當選的比例已上升到47%,而林智堅則降至44%,賴香伶則是13%。

但由於林、張兩人的看好度都低於50%,因此,如果明天就投票,誰能當選桃園市長,還不明朗。值得注意的是,在論文門事件前,看好林智堅當選的比例曾超過50%,遠高於張善政;現在林智堅出了論文門事件,但張善政的看好度雖微升,卻仍無法突破50%,論文門事件對桃園市長選情能影響多久、能否左右選舉結果,都需要持續觀察。

對於國民黨來說,論文門確實是打擊林智堅的好議題,國民黨智庫已連續5天由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邀請專家透過直播分析林智堅論文門。

陳學聖14日以2012年匈牙利總統施密特論文門事件為例,期許台大和中華大學能不畏外界壓力,嚴謹審查。

當年,施密特被檢舉取得布達佩斯森梅威思大學的博士學位博士論文內容涉嫌抄襲,經且校方以33票贊成、4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撤銷施密特的博士學位,施密特即宣布辭職。

即使面對的是總統,匈牙利大學的肩膀還是很硬,陳學聖希望台大、中華大學也能效法匈牙利布達佩斯森梅威思大學。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