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星生能源完成新北市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   結合綠能永續之重要性

星生能源完成新北市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   結合綠能永續之重要性

記者張辰卿 /新北報導

台灣發展綠能展現成果,新北市校園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於2022年4月份建置完成,由星生能源 (新加坡再生能源領導者EDPR Sunseap旗下控股公司)興建,此新北市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將提供校園師生使用,兼顧其遮陽避風雨功能,更達到校園結合綠能永續之重要性。

新北市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位於新北自強國小,今年四月完成,是星生能源在台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系統。預計能提供近200 kWp的再生能源,抵銷約171噸碳排放量,每年約可提供60戶台灣家庭平均用電。另於去年10月,星生能源已於該校完成535 kWp校舍太陽能屋頂系統。

星生能源發言人表示:「此次完工之新北市首座太陽能風雨球場,象徵星生能源對於台灣永續發展的另一里程碑。此類多功能的校內設施,將為都市計畫提供創新模式,提供學生更多具遮蔽戶外空間的同時,也滿足對於再生能源的需求。」

「風雨球場對星生能源來說只是一個開始,我們期望提供更多元的綠能解決方案,同時建立年輕人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的概念。」星生能源台灣設立於2018年,旗下擁有太陽能建設與節能效率等兩大事業群。分別專注於太陽能系統建置維運,以及節能效率、綠屋頂等多元綠色解決方案。

新北市於2020年受邀簽署「紐約VLR宣言」,是全台唯一受邀的城市。此項宣言全球擁有超過330個城市加入,旨在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工作。

EDPR Sunseap 是一間新加坡太陽能系統開發營運商,在亞太地區擁有近10 GWac的太陽能項目。於新加坡擁有超過3000棟以上太陽能項目建物,包括公共住宅與工商用建物。在亞太地區擁有多個營運據點,包括越南、柬埔寨、中國、台灣、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與南韓等地。EDPR Sunseap隸屬於全球再生能源領導者EDP Renewables (Euronext: EDPR)旗下之一,EDP Renewables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供應商之一。

EDP Renewables (Euronext: EDPR)是全球第四大再生能源供應商,營運據點涵蓋歐洲、北美、南美及亞太地區等全球26個市場。總部設於馬德里,並於休士頓、聖保羅及新加坡設有區域辦事處。EDPR擁有紮實的開發技術、一流資產及領先市場的再生能源營運能力。包含陸上風電、公用事業規模/分散式太陽能、離岸風電(由50/50合資企業OW提供)、以及其他綠能技術如儲能、綠氫等。

EDPR透過以員工為出發點的核心政策,使其獲頒多項殊榮,美國2022年最佳工作場所之一,歐洲(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羅馬尼亞、葡萄牙及波蘭)和巴西則獲選為2022年最佳企業,同時名列彭博性別平等指標。EDPR是隸屬於EDP (Euronext: EDP)旗下之子公司,EDP為能源轉型方面的領導企業,專注於全球減碳工作。EDP除了於再生能源領域具備深遠影響力外,其亦於葡萄牙、西班牙和巴西經營綜合公用事業業務,包括電力網路、客戶解決方案及能源管理等。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