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發呆系歌手-沈安『白日夢的悲哀』MV 7/14全球首播

發呆系歌手-沈安『白日夢的悲哀』MV 7/14全球首播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發呆系歌手╱沈安推專輯《白日夢的悲哀》,甫推同名MV,沈安特別構思將專輯中『白日夢的悲哀』、『不希罕別人給的完整╱狂奔』、『1995案發的地點』三首歌曲,串接成為【發呆至尊寶╱三部曲】影像概念故事,沈安素顏搭配粉紅睡袍內褲赤裸上身上陣真實呈現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MV,將於7/14()晚上9全球首播,沈安也將於7/15()晚上8在信義誠品3F音樂館,舉辦《白日夢的悲哀》放空小聚音樂會,邀請大家聽音樂放空發呆!

▲沈安-白日夢的悲哀-B版角色闖入。(圖/沉分工作室提供)

沈安『白日夢的悲哀』由沈安與陳昭淵共同創作歌詞,描述當一個人的幻想已成為一種習慣,那他的現實生活可能變得毫無價值、不值一提。歌曲編排前段以木吉他獨唱鋪陳,陸續加入迷幻感取樣橋段與合成器音色,凸顯現實與幻想的差別。有電影業製片背景的沈安,對MV影像也參與概念,與林世穎& 陶磊兩位導演討論,以【發呆至尊寶╱三部曲】影像概念呈現,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MV前往宜蘭頭城取景,場景打造白日夢者自得其樂的孤境圈,每天重複做著起床、吃喝拉撒同樣的事情,日復一日空虛無聊的厭世循環狀態中,當另一個截然不同的自我角色滲透進入生活後,世界慢慢起了微妙變化。沈安於『白日夢的悲哀』MV中穿著粉紅睡袍內褲赤裸上身,首度大尺度真實呈現一鏡未修,更耗費50天從美國特製了一個300公分高,復刻沈安發呆容貌的大型『發呆至尊寶』呆呆搖擺人入鏡,視覺繽紛復古超現實又充滿詼諧感,導演也以DV拍攝出lofi充滿顆粒畫面感玩味十足。

▲沈安-白日夢的悲哀-發呆至尊寶自得其樂。(圖/沉分工作室提供)

『白日夢的悲哀』MV劇情沈安精湛細膩呈現悲呆感,讓導演透過監看畫面大讚:『沈安太入戲了!』沈安妙回導演:『導演我沒特別演,天生就長這樣啊…』讓導演啼笑皆非。而在拍攝MV時,沈安頂著36度烈日耗費16小時拍攝,穿著的粉紅睡袍非常悶熱讓他全身大爆汗,而雙腳因穿著鞋底版縷空的靴子,等於腳ㄚ子是直接踏在石子路上,整個拍攝考驗過程猶如體驗海陸天堂路,沈安坦言非常辛苦!而拍攝完後,沈安的雙腿與雙手發現莫名遭到不明蚊蟲叮咬,四肢全都長疹子,痛癢長達一週才消退,讓沈安直呼好難忘!

▲沈安-白日夢的悲哀-打造超現實孤境。(圖/沉分工作室提供)

《白日夢的悲哀》專輯是沈安突破自身的繭,走出臥室,洞察外在世界的發夢浮世繪。延續他混合R&B、Hip Hop 跟 Neo-Soul 的電子樂風格,因應每首歌曲角色性格和故事演進的情緒張力,在樂聲上都展現了更生動的飽滿律動。沈安說:「這張專輯不論在詞曲或製作上,都是最接近我的個性,以及最完整呈現我如何看待世界的作品。」沈安專輯【發呆至尊寶╱三部曲】影像概念故事首部曲『白日夢的悲哀』MV,將於7/14()晚上9全球首播,沈安於7/15()晚上8在信義誠品3F音樂館,舉辦《白日夢的悲哀》放空小聚音樂會,熱情邀請大家一起到場聽音樂放空發呆!

▲沈安-白日夢的悲哀-日復一日空虛無聊。(圖/沉分工作室提供)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