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暑期遊金門 網友大推必帶超夯酒糟牛肉乾!

暑期遊金門 網友大推必帶超夯酒糟牛肉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隨著暑假來臨國內旅遊逐漸熱絡。離島旅遊蔚為風氣的現下,為迎接旅遊旺季,金門縣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嘉年華活動,無論是親子家庭或是情侶、三五好友從白天到夜晚都有滿滿選擇;除了離島風情的觀光打卡景點外,金門在地商家們也摩拳擦掌,推出獨具金門特色的伴手禮滿足觀光客需求。

▲「金門酒糟牛教父」之稱的薛承琛作為金門養牛第一人,除了牛隻養殖外,更投身鑽研牛肉食品加工,幫助在地農戶與市場接軌。(圖/業者提供)

說到金門一定會聯想到的高粱酒,隨著民眾對金門高粱需求越高,釀酒產生的高粱酒糟也遠遠超出金門能消耗的食品廢棄量,為了解決日益增加的酒糟問題,80年代在縣政府和農委會的鼓勵下,薛承琛綽號圓頭,被譽為「金門酒糟牛教父」的他是挺身擔任酒糟養牛第一人,並創立了金門首家肉品加工廠,陸續開發多元的酒糟牛肉產品也在近幾年成為金門伴手禮的熱門選項。

▲圓頭農牧食品出產的牛肉乾,搶先國內外優先打造完整的食品資訊露出,只要掃瞄QR CODE就能查詢牛隻的身世背景,確保消費者購買到的都是真正金門牛製做的肉乾。(圖/業者提供)

主打每一包肉乾都能追溯源頭牛隻的圓頭肉乾,產品包裝結合現代科技,讓民眾買到產品後直接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就能查詢到使用的肉品來源,就像身分證一樣詳細記載了牛籍編號、飼養者到屠宰證明等清楚明瞭,讓民眾能真正安心確認自己購買到的是真正使用金門酒糟牛製做的牛肉乾。

圓頭農牧食品創辦人薛承琛表示:金門牛肉的產值高,但是真正能夠帶動到農民收入的卻很少。同樣農民出身瞭解養牛的辛苦,堅持成為農民的後盾,使用在地肉品、食材才能真正幫助到在地農民,也能夠帶給消費者安心、新鮮的產品。

擁有30年養牛經驗的薛承琛,除了牛肉乾以外舉凡牛隻可以加工製做的料理都有所鑽研。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的宅配美食全牛火鍋、牛肉麵等,真空冷凍包裝拆開加溫後就能立即食用,讓你不用跑到金門就能品嚐到最地道的金門風味酒糟牛肉鍋。而連金門在地人也超推薦的鮮沖牛肉麵,也是薛承琛首創的,強調選用36月齡以上母牛,肉質口感上更鮮軟,不只養牛還教你如何品嚐牛!

從養牛開始到經營牧場,現在轉換成照顧全島契作農民,同為農民出身的薛承琛知道,唯有正向的循環才是讓農民與土地環境永續循環的方式;為金門農民提供後盾,提供消費者誠實清楚的消費體驗,今年夏天到了金門別忘了來品嚐最道地的金門牛肉!

▲擁有30年牛隻養殖經驗的圓頭薛承琛,一手打造的圓頭農牧食品希冀金門在地農民,透過正向的利益循環扶植在地產業。(圖/業者提供)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