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陽台種菜又養雞 低成本菜園對抗熱島效應

陽台種菜又養雞 低成本菜園對抗熱島效應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狹窄的戶外陽台上,出現一個小型的立體菜園,上面是蔬菜、下面紗網罩著的,居然是兩隻活生生的雞!為了解決都市熱島效應,以及環境問題,陽明交大環工所教授高正忠,專門研究零廢棄的可循環式都市農園,這個小農園從上到下,所有的排泄物都可以被分解再利用,達到理想的循環目的。

種菜用的水來自於雨水,多餘的水分,可以透過虹吸的方式引回土壤裡面,讓泥土保持濕潤,而養雞所產生的排泄物,則是透過蚯蚓生產的蚓肥來分解,泥土裡密密麻麻的蚯蚓,則是利用生廚餘來餵食,一整套完整的循環農園,就算一個禮拜不用照顧,都可以生氣蓬勃。

高教授回收大量的廢棄保特瓶作為材料,建置價格低廉的都市農園,既環保又省錢,而他耗費14年研發的循環系統,更是靈魂中的靈魂,高正忠指出,希望這樣的方式,可以有效改善環境問題,同時也讓民眾可以更有效率的使用室內空間。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