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級蜜香紅茶評鑑出爐 13金27銀32銅吸睛

花蓮縣級蜜香紅茶評鑑出爐 13金27銀32銅吸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蜜香紅茶評鑑比賽於7月12日、13日登場,未受疫情影響,參賽點數272點較去年增加66點,競爭更形激烈,最終產生13金、27銀、32銅,重視茶產業發展的縣長徐榛蔚期許藉由競賽,持續提升競爭力,增加茶農收益。

花蓮縣蜜香紅茶是全國知名的特色茶品,徐榛蔚祝賀獲獎茶莊、茶農,勉勵未得獎的農茶不要氣餒、再接再厲,而得獎的農友更該持續精益求精,讓花蓮縣蜜香紅茶不僅站上全國舞台,更要朝國際的頂級茶飲邁進。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今年縣級蜜香紅茶分級評鑑比賽,邀請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祕書吳聲舜、股長羅士凱等專家擔任評審,為落實防疫作業,依茶業改良場優良茶比賽新冠肺炎因應指引,本次評鑑採通訊報名,並以線上直播,在家遠距觀看方式進行;經兩天評鑑,7月12日第一輪初審評定銅牌獎32名,7月13日第二輪複審,再評定出銀牌27名、金牌13名。金牌得主是瑞穗鄉清風茶行(4金)、吉林茶園(3金)、嘉茗茶園、名鶴茶園、昇享茗茶;玉里鎮吟軒茶坊及富里鄉林俊傑(2金)。

徐榛蔚指出,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與純淨水源,茶農辛勤地栽種與細心地呵護,驗證了茶是天、地、自然攜手孕育的產物。縣政府為強化茶產業行銷,除每年邀請農友參加國際茶業博覽會,幫助茶農銷售及提升知名度外,展會中也特別精心設計花蓮縣主題展攤空間及金牌獎座,以彰顯花蓮蜜香紅茶的特色。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