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民進黨提名陳時中、林佳龍參選雙北市長 蔡英文:為北台灣整體發展開創新局

民進黨提名陳時中、林佳龍參選雙北市長 蔡英文:為北台灣整體發展開創新局

記者陳映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13日一如預期的通過提名陳時中、林佳龍參選2022年台北市、新北市市長;黨主席蔡英文親自為他二人披上候選人的背帶。他强調,未來陳時中、林佳龍組成的雙北雙箭頭,一定可以强强聯手,讓北台灣的首都圈一起建設、一起進步,為北台灣的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

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黨主席的身分,在該黨中央黨部舉行的記者會中宣布,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並且為他們披上候選人背帶後,與秘書長林錫耀齊聲高呼:「民進黨加油」的口號。


▲蔡英文為陳時中(左)與林佳龍(右)披上雙北市長候選人背帶。(圖∕民進黨中央黨部直播畫面)

蔡英文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必須提出新的地方治理團隊,來因應各種新的挑戰,雙北是後疫情時代的兩大直轄市,今天他們提出最强的雙箭頭,不僅是要爭取市民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雙箭頭來帶動整個台灣前進的動能。

她表示,防疫要指揮官,市政也要指揮官,尤其是首都台北是台灣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帶領台北市政的指揮官必須是冷靜、沈穩、執行力强、能夠凝聚社會共識來因應各項挑戰。陳時中在疫情最困難的時期擔任防疫指揮官,對抗疫情的應變力、協調力和領導力,大家有目共睹;對於她所交付的幼托、長照2.0政策,從老到幼全面的照顧,執行力備受肯定,這也是民眾最有感的施政。相信以他在防疫和社會安全照顧網所表現出的能力,一定能夠扛起重任,為台北市民帶來好生活,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陳時中(左起)、蔡英文、林佳龍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齊聲高呼「民進黨加油」。(圖∕民進黨中央黨部直播畫面)

蔡英文接著說,新北市是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是最有發展潛力的城市,挑戰更大、責任更大,需要有經驗、有歷練、具有國際觀的市長。她曾經參選過新北市長,也是一位新北市民,對於市民對城市發展的期待,有著深刻的認知,希望在這次提名過程能為市民找出最好的市長人選,帶領新北市走向現代都會的同時,也能和台北市共同發揮北台灣發展的領頭羊功能,她始終相信林佳龍是最佳的選擇。

又說,林佳龍從學生時代就投入民主改革,擔任公職後無論在任何崗位上,都是為公共公眾的利益全力拚、全力衝。幾天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也共同召開記者會推薦林佳龍,肯定他的好表現。對於市政,林佳龍具有高度的前瞻性,他說過,首都治理圈要加重新北市的角色跟功能,她有信心林佳龍是最强的人選。

蔡英文强調,疫情初期,陳時中和林佳龍曾經合作,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未來組成的雙北雙箭頭一定可以强强聯手,整合雙北、基隆、桃園的力量,讓北台灣的首都圈一起建設、一起進步,為北台灣的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他們他會持續團結努力,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

※2022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記者會直播畫面如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