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馬獎最佳音效周震代言力推!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首獎祭35萬

金馬獎最佳音效周震代言力推!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首獎祭35萬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北市勞動局今日公布「第16屆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簡章,象徵「2022勞動影像嘉年華活動」正式開跑,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此次邀請到聲音設計師周震為形象大使兼代言人,扣合「職人」主題,歡迎社會大眾及專業影像工作者踴躍投件。

陳信瑜表示,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自2007年開辦,為全國唯一鎖定勞動議題、已連續辦理長達16年的影片徵選競賽,歷年表揚的優質勞動影片超過200部,特邀曾以《灼人秘密》獲得金馬獎,人稱影視界「周師傅」的音效師周震代言,希望能透過周震的影響力,吸引更多優秀的勞動影像作品參賽。

「本屆勞動金像獎希望能徵得各種不同的作品,讓觀者對不同社會階層或國籍者多理解、多些同理心,讓大家的距離不要這麼遠!」周震表示,今年的主題「鋼澆鐵鑄、職人匠心」特別符合他長期關注「職人及勞動工作者」的理念,才會接下代言,他也盼望勞工權益推動的進程,能受到重視,政府能看到人民真實的感受,尤其是底層勞工的感受」。

陳信瑜進一步指出,社會的基礎建設集結許多勞工的心血而成,沒有他們就沒有產業,是偉大的幕後英雄。就像影片拍攝,大眾常只聚焦在幕前的角色,然而影片要精采,後製也是觸動人心的關鍵,比如聲音的輔佐、精確的收音調音,細緻逼真的聲效,可營造氛圍及凝結情緒,大大提升觀影效果,請大家響應「聲音勞動職人」周震的號召,關注徵件訊息,拍攝自己或周遭的勞動者,幕前幕後最真實的工作樣態,讓勞動金像獎傳達各產業「勞動者的聲音」,以感受「勞動影像紀錄」渲染的能量。

陳信瑜也說明,勞動金像獎獲獎影片,將結合勞工影展線上線下獻映,為了讓大眾看見近年產業勞工面對疫情的挑戰,本屆勞工影展主題訂為「疫起勞動」,特邀請陳璽文(Stefano)為影展策展顧問,盼透過他跨國合作的豐富經驗,提供觀眾更多國際勞動影像的觀點,以影像的力量,推動勞動教育,讓社會大眾藉由欣賞優秀影像作品的文化饗宴,認識台灣的勞動環境,並關心自身的勞動權益。

2022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徵件期限至8月31日止,徵求30分鐘以上的長片組及10分鐘以上、未達30分鐘的短片組,總獎金高達75萬元,凡2019年以後拍攝完成、以勞動為核心的影片,均可角逐不分類首獎35萬元,歡迎與勞動權益、爭取勞動條件及促進勞動尊嚴相關之作品踴躍參賽。

簡章及報名表可至勞動局網站最新消息下載,並請密切關注北市勞動局臉書或LINE官方帳號,以得知勞工影展片單及放映訊息,相關問題可洽詢承辦單位-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02-27888782),或可撥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分機3357向北市勞動局勞動教育文化科洽詢。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