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友宜專心市政,拼連任 林佳龍展開作戰,有苦戰

侯友宜專心市政,拼連任 林佳龍展開作戰,有苦戰

曹辛 報導 22

「老實説,林佳龍真的不想到新北市去選,他的終極目標,就是一心想當上台灣首都的台北市長!」一位緑營的政治觀察家私下透露,「伊真委屈!」

林佳龍昨天參加新北市黨部主委交接典禮,被視為確定參選新北後初次粉墨登場,但在致詞過程中仍不忘「思思念念的台北市」而不慎口誤說出,「『台北市』需要的是個能夠跨域治理,能夠從首都圈聯合治理來承擔下一棒新北市長的重任」。

這位人士説,林佳龍從交長退下來後,就整裝備戰一心就是想在台北市「東山再起」,他對自己能力很有自信,也很認真打拼,上陽明山看台北盆地,到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景美溪看台北地勢,還天天在市區逛了解各行政區域的交通狀況。

林佳龍想當首都市長,豈料天不從願。民進黨小英主席要他去新北「抓侯」,還誇他説「你最行,你最能打,衹有你最有機會抓到侯!」

「蔡英文總統說我最有重量,要我挑戰最困難、最有挑戰性的地方,我沒有拒絕的理由。」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昨天說,蔡總統提了民調最高、最能團結黨內、最有機會打贏對手等三個理由,是說服他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主要理由。

新北不少民進黨的支持私下表示,林佳龍是要來新北「抓侯」,沒錯,問題是,新北這侯好抓嗎?阿侯的民調每次都是全國第一,民眾的滿意度也都高達七八成,他來抓侯若是抓侯不成呢?到時很大機會會變成被「屠龍」哦!

13日,民進黨正式宣布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藍營方面,侯友宜日前也鬆口表態競選連任,雙北藍綠對決已明朗化。那侯林雙雄決鬥到底是「屠龍」還是「抓侯」呢?這下可精彩了。

不過,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最新調查顯示,侯友宜施政滿意度高達73.3%,2022年底大選對上林佳龍,兩人的支持度分別為56.1%與30.8%,侯友宜領先25.3%,且在政黨傾向為民進黨的選民中,也可拿到約二成三的支持度。

根據本次調查結果,若國民黨侯友宜爭取連任新北市長,63.3%新北市民看好侯友宜會當選,25.2%新北市民看好林佳龍當選,另有11.5%表示不知道/沒意見;支持度方面,侯友宜拿下56.1%、林佳龍30.8%,兩人支持度差距25.3個百分點。兩人相差將近有二成五的距離。

另外從《東森新媒體ETtoday》前次調查(2022年3月)結果相比後發現,由於民進黨參選人已定案為林佳龍,在本次的調查中,綠營支持者已有逐漸開始凝聚的現象,林佳龍支持度由前25.3%的支持度提升至本次30.8%;而侯友宜則由前次62.3%下滑至本次56.1%,儘管兩人支持度差距拉近,但侯友宜仍位居領先。

進一步進行交叉分析後發現,在不同的性別與年齡中,侯友宜的支持度皆高於林佳龍,尤其是40-49歲的族群,侯、林兩人的支持度差距達四成三以上,但值得注意的是30-39歲、50-59歲,侯友宜與林佳龍的支持度差距分別為11.3%與14.4%,為差距最小的兩個年齡層。

政黨傾向方面,侯友宜除在國民黨與泛藍族群中獲得高優勢的支持度,在台灣民眾黨與中間選民中也獲得高度支持,支持度分別為78.7%與63.0%,且侯友宜在政黨傾向為民進黨的選民中,也可拿到約二成三的支持度。

林佳龍在首肯參選新北後說,蔡英文的布局是雙北雙箭頭,雙北雙贏、領航台灣,民進黨在年底九合一選舉讓台灣贏,在關鍵時刻讓民進黨政府做事,「戰場在哪,我就在哪。」他會證明「伯樂」蔡總統挑了一匹千里馬。

而侯友宜則在確認對手出現後表示,現在以市政推動為主軸,至於選舉都是一時,等黨中央如何作好一些規定,他都會全力配合。對於遭綠營質疑若其連任,是否會做好做滿,不會中途落跑?侯友宜則強調,「我當市長每一天會把市長的角色把握當下、全力以赴」。

一個是一心一意想展現他的旺盛企圖心;一個則是老神在在總把市政工作當第一。

看來,林佳龍想在新北勝出成為民進黨的「抓侯」英雄,依目前的狀況,兩相比較,衹能説他還得再多爬幾次觀音山或洪爐地,多看幾次新北市的山勢水流才行。

 

相關新聞

更多發言

熱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