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淡水動物之家推毛寶貝健康提升專案 提升收容品質

淡水動物之家推毛寶貝健康提升專案 提升收容品質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動物之家推行毛寶貝健康提升專案,包含每週定時外出散步、豐富美味鮮食補充營養、聘請專業訓犬師教導毛寶貝改正亂吠、亂咬、亂便溺之惡習等等。淡水動物之家努力透過健康提升專案,不僅讓收容品質大幅進步,毛寶貝們生活更加快樂舒適,讓許多毛寶貝找到幸福的依歸。

海岸風景秀麗的淡水動物之家每週一、三、五,由蒙玉芬、王雪榴、汪麗娟、下坂未華等多位國內外動保志工分別協力陪伴收容犬貓,帶牠們至海邊草坪散步奔跑,享受陽光。這些定期外出散步舒展身心活動,有助於牠們性情活潑快樂,討人喜愛培養好感相當重要。特別是日籍動保志工下坂未華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與收容動物溫馨互動的紀錄,受到日本親朋好友熱烈關注並轉發分享。

▲日本志工下坂未華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與毛寶貝們相處的點滴,讓收容動物跨越國界被看見。(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鮮食供餐在淡水動物之家也擔負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角色。受惠於民眾捐贈的大量鮮食,秉持物盡其用的節儉美德。淡水動保員每週將鮮食烹調成為營養滿分的美味佳餚;長期補充營養之後,毛寶貝們毛髮更加柔順亮麗,增加了被認養的機會。動保員費盡巧思,鮮食菜單也充滿多樣性,夏季時還曾特製「鮮食蔬果冰磚」,為毛寶貝清涼消暑與補充營養二者兼顧。

▲香港志工蒙玉芬從金融業退休後選擇定居淡水,現在是淡水動物之家最資深的動保志工之一。(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除了以上外出散步與鮮食供餐,專業訓犬師紀筱涵每週都會到淡水動物之家進行矯正訓練。訓犬師表示,透過正向接觸練習,能讓人犬互相產生信任,進而提升親密感與默契,快速融入人類生活。訓練方式通常以愛與獎勵為出發點,配合多元的工具,有效化解人犬之間的衝突。矯正訓練讓犬隻性情更加穩定後,也能提升認養率,至今已有不少毛寶貝托福找到新歸屬。

▲訓犬師紀筱涵透過每週矯正訓練,讓收容動物更能融入人類生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透過動保員、訓犬師及志工鐵三角攜手努力,不斷增進動物福祉,轄內8所動物之家收容品質蒸蒸日上。毛寶貝們身心生活舒適快樂,毛髮外貌也會光彩柔順,再運用網路社群平台增加曝光度,認養配對成功率便自然成長。希望每隻收容動物在等待被認養時光內都能健康快樂,歡迎想認養的愛心民眾來各區動物之家與毛寶貝們近距離接觸,或是上新北市動保處官網的認養專區獲得相關資訊,一起支持「認養,不棄養」。

▲健康滿點的毛寶貝安心鮮食料理提升收容動物身心健康,被領養機會大大提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在獲得民眾捐贈的鮮食後絞盡腦汁,只為了讓收容動物們能有美味健康的一餐。(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