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在家工作等於加薪8% 人力銀行:這三產業WFH職缺數最多|生活

在家工作等於加薪8% 人力銀行:這三產業WFH職缺數最多|生活

因應防疫政策,許多企業啟動在家上班模式,即便目前疫情趨緩,仍有不少上班族維持遠距工作型態。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大家喜歡在家工作還是在公司上班?」原Po表示在家工作可以多花一些時間跟家人相處,但另一方面又覺得在公司上班效率較高,結果高達八成的網友都回應較喜歡在家工作模式。

多數網友認為「在家可以省通勤的時間和金錢」、「省下治裝費和打扮的時間」、「單身又自己住在家工作很有效率」;但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到公司才有上班的感覺」、「有些資料一定到公司查」、「公司有免費的冷氣和飲用水」,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工作時間彈性,一半在公司、一半在家的工作型態最理想。

人力銀行執行副董分析,即使疫情趨緩,全球掀起的「WFH熱潮」很可能回不去了,未來求職者找工作也會將是否能在家工作視為重要條件。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上班族目前最嚮往的工作狀態以彈性上下班制度44.6%居冠,其次則是因人而異調整工時(即縮短工時)27.2%、可以開放在家工作15.4%。

更指出,這波WFH熱潮不僅限於台灣,根據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Nicholas Bloom等三名學者在2021年發布的報告也顯示,受薪階級將在家工作視為一種福利,調查受訪者平均認為WFH等同加薪8%。劉美葵表示1111資料庫顯示截至6月30日,一共有19,878個WFH工作機會數,相較於2021年同期成長33%。顯見不少企業將此視為招募紅利,又盤點在家工作職缺數最高產業前三名,分別是電子科技/資訊/軟體/半導體,其次是政治/宗教/社福以及金融投顧/保險業。

科技島發言人表示,科技資訊業因工作內容多數可線上完成,加上Google和蘋果近日接連宣布未來採用「混合工作模式」,科技業彈性上班風氣已然成形,即便是疫情過後仍看好持續釋出WFH或混合工作模式職缺。求職者想了解更多科技業的職缺情報,可利用社群網站「科技島」,平台上串聯不同觀點,讓科技人交流經驗,期盼讓有志投入科技產業的年輕人,快速掌握科技產業變化及未來發展趨勢。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