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線上暑輔學力PLUS 陪國中生FUN暑假 線上實作課程好有趣 寫作名師直播與你面對面

新北線上暑輔學力PLUS 陪國中生FUN暑假 線上實作課程好有趣 寫作名師直播與你面對面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陪國中生FUN暑假!今(111)年再推出「線上暑輔學力PLUS」影片新系列,邀請全國名師透過輕鬆有趣的線上實作課程,讓同學從生活經驗取材,學習藝術與科技創作、寫作表達與英語會話,同學們暑假宅在家也能快樂學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課綱強調探究實作,因此新北市今年推出的「線上暑輔學力PLUS」系列學習資源,提供同學線上實作課程,在家也能發揮創意,動手操作,提升學習力,也能培養問題解決能力,讓暑假過得充實又有趣。

▲輕鬆聽會考,開口說英語,暑假宅在家也能快樂學習。(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延續去年「新北暑假不打烊」系列影片,除了「跟藝術家學美感」、「跟大師學寫作」外,增加「生活科技實作」及「會考也會說-英語口說」課程,將會考中的考試重點,透過實作與生活應用,增加學生知識理解能力,有助於學力PLUS!

「跟大師學寫作」課程,邀請到多位寫作大師線上直播與同學面對面。暢銷作家歐陽立中老師表示教同學透過表達技巧傳達驚豔的觀點,有助於提升寫作力;惠文高中蔡淇華主任以「寫作能力快速上身的七個方法」,幫助同學從會考作文走入文學與文字應用;丹鳳高中宋怡慧主任以邏輯分類、鍊字金句術等技巧,幫助同學成為寫作高手。

▲從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與美感,運用生活中常見的蔬果與廢材創作版畫。(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跟藝術家學美感」課程豐富多樣,新泰國中爵士樂團指揮林映辰老師,透過隨手可得的物品,實作爵士樂的「搖擺」律動;莊孟勳、黃柏諴及饒祗豪老師,帶著同學學習嘻哈舞蹈、製作自媒體影音、以及從生活中常見的蔬果與廢材創作版畫,指導同學能從生活中尋找創作靈感與美感。

永和國中生活科技王若臻老師及劉珮婕老師表示,學生在自然科學學到的牛頓第三運動定律,可以從線上暑輔的氣球車製作課程中,發現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生活應用。新莊國中曾麗娜老師也將從會考歷屆試題與生活相關的各項主題,帶著同學「輕鬆聽會考,開口說英語」,讓同學「會考也會說-說出一口好英語」。

▲老師製作自媒體影音,帶著同學學習嘻哈舞蹈。(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福和國中8年級的陳亭孜同學說,暑假宅在家,可以跟著影片畫畫紓壓,學做版畫,還可以利用影片,加強自己比較弱的科目。土城國中7年級的賴成峯同學也說,線上暑輔學力PLUS課程,可以挑選想學的內容,不斷重複觀看學習,直到學會為止。

教育局表示,歡迎國中同學暑假7月18日至8月11日,每周一至四,下午2時到3時30分,一起到教育局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kVgm6L)觀看線上暑輔學力PLUS影片,且每周四下午2時到3時30分,還安排寫作大師線上直播與同學面對面授課,除了教育局YouTube頻道以外,也能在「國中學力PLUS」學習網站(https://e-holiday.ntpc.edu.tw/Junior/)收看喔!同時鼓勵同學觀看149集學力大爆發影片,利用暑假加強各科複習精進,一起學力up大爆發!

▲新北線上暑輔學力PLUS, 陪學生FUN暑假。(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