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旅宿業超前部署 多家通過運動賽事與親善Long Stay認證

花蓮旅宿業超前部署 多家通過運動賽事與親善Long Stay認證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旅宿業為提升服務品質超前部署,縣政府觀光處去年推動「友善旅宿認證計畫」,取得25張證書,今年更上一層樓,有60家業者參加「FTH友善運動賽事旅宿認證」及「KLS親善Long Stay旅宿認證」,取得96張證書,今(12)日由縣長徐榛蔚及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董事長王孝慈共同頒發證書。▲縣長徐榛蔚(右六)、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董事長王孝慈(左六)與友善特色旅宿業者歡喜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得到雙料金牌!」徐榛蔚分享,花蓮縣地理資訊整合應用平台,榮獲智慧國土年度特別獎及最佳推動服務獎兩項殊榮,縣政府願景擘劃一棒接一棒,讓基礎建設越來越好,就是希望城市進步,民眾都能安居樂業,感謝縣政顧問唐玉書提供很多來自業界的豐富建言,感謝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願意承擔責任,讓很多不可能成為可能;她也感謝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及興誠服務管理有限公司兩年來的指導與協助;透過認證讓業者從細微處看見需求並調整提升,猶如縣府推動永續政策時,依循著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斷自我檢視、調整步伐。▲縣長徐榛蔚暢談縣政願景擘劃一棒接一棒,棒棒強棒。(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指出,縣政府秉持全民運動結合觀光休閒的施政方針,積極辦理大型體育賽事,109年承辦全民運,今年承辦全中運,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修繕運動場館達到全國賽的標準,讓花蓮選手可以留在家鄉比賽,更迎接來自全國的運動選手來到花蓮,進而帶動花蓮整體觀光經濟效益。

但今年深受疫情影響,縣府不得不宣布賽事暫緩辦理,感謝旅宿業者都能配合縣府做相對應的調整,緊接而來花蓮下半年有非常多場全國性運動賽事都將陸續展開,而此次有這麼多旅宿業者取得認證,相信會帶給選手及旅客最便利又舒心的旅遊體驗。

徐榛蔚執政以來,相當重視花蓮觀光旅遊產業,以「慢.精品.花蓮」為國際接軌發展,雖然大環境受疫情衝擊旅客銳減,卻是旅宿業者做好內部訓練、提升服務品質的大好機會,縣府更全力支持旅宿業進行「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FTH友善運動賽事旅宿認證」、「KLS親善Long Stay旅宿認證」、「ISFE高齡友善環境旅宿認證」等四項認證,目的在讓旅宿業者不斷充實自己,使管理更有效益、營運更順利,並藉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此次有這麼多旅宿業取得國際服務品質認證,證明花蓮旅宿業服務具備不可忽視的軟實力。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花蓮旅宿業約2000家,數量居全國第一,協助旅宿業者提升經營績效是觀光處的要務。今年旅宿業非常踴躍參加此次縣府舉辦的服務品質認證,共有超過150家以上旅宿業報名,最終遴選60家旅宿業進行此次四項認證輔導,認證共分兩階段,6月底前先進行「FTH友善運動賽事旅宿認證」、「KLS親善Long Stay旅宿認證」等二項認證審查,9月再進行「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與「ISFE高齡友善環境旅宿認證」審查,透過階段性認證,除了可深化每一階段的輔導成果,更讓旅客來到花蓮獲得美好的旅遊體驗與回憶。▲花蓮縣政府觀光處長張志翔(左六)、縣政顧問唐玉書(左七)與友善特色旅宿業者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王孝慈說,本次頒發的二項認證經過國內外運動賽事選手與常住旅客訪查,以嚴謹並明確規範審核,「FTH友善運動賽事旅宿認證」審核重點在於,業者能為運動旅客提供自行車或設備安全停放與監視系統等多項軟硬體設施;「KLS親善Long Stay旅宿認證」審核重點則著重於,Long Stay旅客長住期間是否有充足的個人生活備品等。

花蓮人民很純樸,非常有溫度,而花蓮除有非常豐富多樣的景觀,不論是文化、人文、美食,甚至是觀光旅遊活動,如泛舟、溫泉、豐年祭等,都會吸引不同客群花蓮遊。7月15日起,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悠遊國旅補助專案正式啟動,搭配花蓮縣永續樂遊2大獎勵方案,歡迎大家來花蓮深度旅遊甚至是長住,將會是一趟值得回味的旅程。

除了徐榛蔚、張志翔、王孝慈外,今天與會人士還有,縣議員李秋旺、法約爾國際認證機構審查長歐陽儀、台灣神秘客服務稽核管理協會執行長兼花蓮縣政顧問唐玉書、興誠服務管理公司董事長徐丞敬、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等多人,都為通過認證的旅宿業者深深祝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