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翁章梁公開表揚「招商卓越獎」及「政府服務獎」獲獎單位

翁章梁公開表揚「招商卓越獎」及「政府服務獎」獲獎單位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110年招商獲中央「招商卓越獎」及獎勵金2697萬8080元,成果亮眼創下歷年佳績;111年度政府服務獎考核,在各受評機關全力籌劃下展現不同以往特色,呈現嘉義縣公務服務優質與進步,縣長翁章梁於12日縣府主管會報中,公開表揚優秀的團隊成員。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及文化觀光局獲招商卓越獎殊榮,翁章梁說,他們為嘉義縣招商契機注入強心劑,激勵縣府團隊更加努力,將吸引更多優質民間企業投入嘉義縣公共建設規劃,帶動整體各面向縣政發展。

政府服務獎部分,由衛生局以社會關懷服務─「樂齡活動假牙幸福好滋味抵嘉」專案拔得頭籌,大埔鄉衛生所、社會局、財政稅務局、水上鄉公所則分別取得第2-5名佳績。

衛生局指出,疫情未讓醫療保健服務間斷,獲第1名的樂齡假牙專案,從108年4月啟動服務至今,已讓全縣長者全口無牙率較2006年下降19.5%。


▲衛生局、大埔鄉衛生所、社會局、財政稅務局、水上鄉公所獲「政府服務獎」。(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而大埔鄉是偏鄉,此次以「路長情更長-用心守護後大埔」為服務宗旨拿下第2名,衛生所同仁在最少人力及資源下,結合民間資源如大林慈濟、奇美醫院及其他團體,提供多元專科醫療及24小時服務,連衛生所的救護車必要時也協助消防分隊,充分運用在地有限資源發揮最大功能。

衛生局所囊括冠亞軍,局長趙紋華表示這2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衛生局所人員全力投入防疫,提報參賽專案都不是短時間一蹴可幾,皆是扎扎實實用心經營社區衛生保健及醫療服務的成果。

社會局積極推動「老人文康車再生服務計畫」,將舊文康車改造成行動式社區照顧關懷服務及老人福利服務宣導專車,定期到未設有長照C老人服務據點村里,建立服務模式,提升長者身心健康及擁有舒適的老年生活;財政稅務局秉持「MyData創新加值稅務服務」精神,以納稅人為尊的理念,提供「使用牌照稅身心障礙減免」等8項線上服務高居全國第一,為申請人省時省成本,提供民眾更專業優質的服務。

水上鄉公所提出「不畏疫情 公私互助 持續幸福的水上鄉」理念,開啟「疫情下跨國線上學習」、「守護夜光天使、三方合作課後照顧」、「公私共好、獨居老人照護服務」及「疫情下,不分你我攜手一起過」等社會關懷多元模式,強化弱勢照顧,確保高品質教育。

政府的角色是主動服務人民,鼓勵機關以人為本,強化服務與政府施政連結性,配合民眾需求提升服務內容及品質,上述得獎單位足堪嘉義縣各公務機關為民服務楷模,將推薦代表參加國家發展委員會第五屆「政府服務獎」。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