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阿中部長深綠家族,父親是小英老師,獲提名藍綠都不滿!

阿中部長深綠家族,父親是小英老師,獲提名藍綠都不滿!

「啥米,原來陳時中的父親曾經是小英總統台大的法學老師哦!」

經過一陣波濤汹湧,幾經各方派系角力,衛福部長陳時中最終打敗實力雄厚的前交通部長正國會少主林佳龍,獲得小英總統欽點,民進黨中央正式提名爲台北市長候選人。

不過,根據調查,陳時中獲提名競選台北市長這檔事,不論是藍綠兩陣營,都是噓聲勝過掌聲。一位綠營的退休官員即指出,「阿中防疫做甲離離落落,疫苗採購預算也説不清楚,口罩供應不足,快篩開放又問題百出,我實在搞不清楚,這樣的防疫指揮官怎麼代表民進黨出來選市長?這不氣死林佳龍等那些黨內有意爭取提名的優秀人才才怪呢!」。

但問題是,陳時中就是能在政海浮沉中強出頭來,他究係靠的是什麼? 

「其實社會大眾及一般的民進黨支持者也都搞不清楚,原來阿中部長家族都是深綠的支持者,他們和小英總統的關係也相當好!」一位綠營人士表示,「阿中部長」是出生在台北市的高雄囝仔,外表鄉土味十足的他,可是出身書香門第。

他的父親是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陳棋炎,來自高雄苓雅人,在台大任教時並教導過蔡英文總統,陳父專長為民事法學領域,在法界桃李滿天下。

 這位人士還説,陳時中的太太孫琬玲從事大提琴演奏,娘家背景也相當雄厚,他老丈人為知名鋼琴家孫曉鐘,孫曉鐘的父母親分別是高雄前議員孫媽諒、高雄古典詩人蔡月華。

或許是這層關係吧,阿中部長年輕時即一心從政,可謂積極努力,用心良苦呀!

據了解,1977年,25歲的陳時中從臺北醫學院牙醫學系畢業後,即熱衷政治活動,在校內牙醫部門善於經營人脈,到了1994年,即擔任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6屆理事長。

2000年總統大選,時任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顧問的陳時中,即號召200位牙醫加入民進黨,全力支持當時的陳水扁競選總統,是阿扁的民間友人之一。

果不其然,2004年,陳水扁連任總統後,陳時中即獲得賞視,任命他為行政院衛生署(現衛生福利部)副署長,阿中從此開始踏上從政之路,展開他牙醫從政的新人生。

但好景不長,人際關係長袖善舞,自認歌喉可媲美歌手的阿中,自2005起,,在陳水扁任內持續擔任該職,到馬英九上任後乃止。2008年之後,他便離開衛生署,回歸牙醫界。

但陳時中一心從政,到了2016年,民進黨再次執政後,即被蔡英文任命為總統府國策顧問,並在2017年2月8日,正式被派任爲衛生福利部部長。

一位民進黨執政即擔任衛生局處首長的人士表示,「陳時中和小英的關係非常近,不僅是他家族的關係,同時他長年擔任民進黨智庫,是蔡英文醫療政策白皮書的執筆人。而且他跟謝系有些淵源,新系這邊他也有背景,在民進黨內醫界占有重要地位。」

從這一活動就可以看出陳時中熱衷政治選舉的心態。2011年底英文首次參選總統那一年,陳時中便以牙醫師公會全聯會顧問、臺北醫學大學董事等身份,開始擔任起「蔡英文醫界後援會總幹事」,率領醫界在圓山飯店舉辦一場千人造勢晚會,深獲蔡英文的賞視。

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氾濫成災,陳時中被派任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疫情期間他開始每天一報,天天在電子媒體螢光幕前曝光「阿中部長」之名也不逕而走。

起初在防疫有成時,他純樸憨厚的形象深受各界支持,這也燃起他挑戰地方首長的企圖心,「選台北市長也可以呀!」。 2020年5月7日,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顯示,陳時中當時獲得高達94%滿意度。

因防疫表現良好,當時陳時中即被認為是民進黨2022年台北市長熱門參選人之一。

然而隨著疫情的變化,以及防疫指導中心在處理疫苗採購問題上出現嚴重疏漏,疫苗採購不力,民眾開始反彈。

還有醫療物資的調配不均,造成南北兩地嚴重落差,尤其是雙北兩市民眾對於中央在處理疫苗分配及醫療物資的調配上更是怨聲載道。

陳時中在確認獲民進黨正式提名後發表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

針對陳時中這句話,這國民黨醫療委員會當即召開記者會,打臉陳時中,「只會出張嘴!扛過什麼責?」並細數陳時中的「十大罪狀」。

「阿中部長」現年68歲,牙醫出身選市長,他應該是頭一人,但在選民具有嚴選眼光的台北市,「想選市長,有那麼簡單嗎?」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