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環保局結合東女美術班 推動工地彩繪圍籬打造城市畫廊

臺東環保局結合東女美術班 推動工地彩繪圍籬打造城市畫廊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近年營建工程日增,為提昇臺東市容景觀及翻轉營建施工圍籬的刻板形象,給予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臺東縣環保局特別與臺東女中美術班合作,整合環保、藝術與環境教育推動營建工程彩繪圍籬,成果獲得民眾及業主極高評價與肯定,民眾與旅人在工地也能看見臺東限定的圍籬藝術,讓臺東更充滿文藝氣息。

臺東縣政府表示,營建工程應依據環保署規定設置圍籬,分為一級營建工程需設置至少2.4公尺、二級工程需設置至少1.8公尺全覆蓋圍籬(含防溢座)的規定,為打造城市畫廊,並扭轉過往一般民眾對於營建施工圍籬刻板形象,近年來縣府持續鼓勵營建業主或承包商,將原有鐵皮材質的施工圍籬以彩繪、帆布或設置生態綠化植栽等方式進行美化作業,除能強化視覺美觀、增加親鄰友善度外,更對企業形象賦予正面的廣告效果,可有效提升民眾居住的生活品質。

環境保護局指出,透過與臺東女中美術班合作,以臺東在地原生種植物作為設計素材,打造「臺東限定」的彩繪圍籬公版圖樣,讓有建置彩繪圍籬的工程不只符合空氣污染防制規定,更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展示平台與在地生態教育媒介,讓原本僅有環保功能的圍籬,展現跨界又多元的效益。

環保局呼籲,工程如有建置彩繪圍籬的需求,可向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空氣噪音防制科申請索取圖檔後自行輸出使用,齊心打造環保城市的畫廊。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