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佳瑋爆清潔隊副大隊長濫用公務車 桃園環保局:依法處理

林佳瑋爆清潔隊副大隊長濫用公務車 桃園環保局:依法處理

林佳瑋爆清潔隊副大隊長濫用公務車 桃園環保局:依法處理 / 記者黃雅蘭

時代力量中壢區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與同黨籍立法委員邱顯智,今(12)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桃園市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副大隊長王冠洲長期違規濫用公務車,在假日載運家人,從事私人活動。林佳瑋指出,該行為已經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要求市府應立刻進行調查。
292360993 453037239973667 4414035248397700294 n

林佳瑋指控清潔隊副大隊長濫用公務車。圖:截自林佳瑋臉書

林佳瑋表示,從去(2021)年12月22日至今年4月12日,王冠洲濫用公務車長達4個月,在星期六、日使用該車接送家人。依據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公務車輛使用管理要點,公務車應「集中管理、統一調派, 因公使用完畢,應駛至各機關指定之停車場所存放,未經許可不得在外停留」、「非上班日或例假日,必須要依照程序派車,而且檢附相關證明」、「不得私自搭客載貨、盜賣零件、油料或私用公務車。」王冠洲的行為涉嫌違規,最輕可判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林佳瑋呼籲,市府不要包庇濫用公家資源的官員,該調職就調職、該懲處就懲處。這些濫用公務車所衍生不必要的油費、車耗,都是全體人民來買單,要求市府對此嚴查。

對此,環保局已出面回應表示,將會依法處理此事,且王冠洲已主動於今年5月份申請繳回自2020年2月起車輛相關油料費及通行費共17萬258元。依據規定,公務車輛因公使用完畢,應即駛至指定之停車場所停放,但因任務需要,並經主管同意者,應依照交通規則停放並善盡保管之責。2020年2月起因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蔓延,王冠洲肩負防疫消毒大隊長及機關防疫長職責,常需緊急處理防疫消毒勤務,亦須不分平假日隨時待命,故其公務車業經機關同意免統一調派,可自行保管因應緊急勤務需求。

這篇新聞 林佳瑋爆清潔隊副大隊長濫用公務車 桃園環保局:依法處理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