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傑尼斯偶像席捲日本文壇 加藤成亮作家出道十年最新作品「交會的瞬間」

傑尼斯偶像席捲日本文壇 加藤成亮作家出道十年最新作品「交會的瞬間」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日本傑尼斯人氣團體NEWS成員加藤成亮,除了亮眼的演藝事業之外,熱愛寫作的他於2011年出版小說處女作《紅的告別式》,正式以作家身分進入日本文壇。最新長篇小說作品《alternate:交會的瞬間》獲得第164回直木賞提名、第42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2021年本屋大賞第八名以及高校生直木賞等各項文壇獎項的肯定。本作甫上市更以驚人的速度熱銷再版,不僅刷新他自身締造的各項紀錄,更成為其作家生涯的里程碑。

《alternate:交會的瞬間》是加藤成亮經過十年的文學淬鍊後,所推出的最新力作。內容結合高中生的戀愛與交友APP之新世代元素,並分別以三段看似不同的故事:參加料理節目嶄露頭角,同時受到社群批判的【新見蓉】、信奉「Alternate」,認為大數據就能配對真愛的【伴凪津】,自腐爛的生活和社群逃出,持續尋找生活意義的【楤丘尚志】,這三位主角在網路世界和現實生活的交流與行進間,因生活在虛實生活衝擊之下而產生情感裂痕,盡現青春期的敏感、焦慮與歡快。


▲加藤成亮最新小說作品「交會的瞬間」。(圖/尖端出版提供)

被粉絲暱稱為「西給老師」的加藤成亮曾表示:「回想長達十年的作家生活,是因為自己沒有停下,持續努力創作才迎來今天的成果」,為了讓台灣的粉絲也能同步感受「西給老師」十年有成的文學魅力,尖端出版特別代理《alternate:交會的瞬間》小說在台上市,讓粉絲能一睹這部廣獲好評的精彩之作。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