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縣府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 連續6年獲績效優良肯定

宜蘭縣府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 連續6年獲績效優良肯定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自縣長林姿妙上任後,連續3年榮獲績效優良肯定,也是自人口政策措施宣導業務推廣以來,連續6年均獲績效優良佳績。去年(110年)透過重點推動「宜蘭縣各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整合服務實施計畫」、「居家安全防跌計畫」、及「通譯人才訓練」等政策,經內政部評比為績效優良,並在今年全國戶政日獲得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頒發獎座表揚。12日縣務會議中由計畫處王建源處長代表縣府團隊,將這項殊榮獻給縣長林姿妙。

林姿妙除了感謝縣府團隊的盡心盡力,也期勉縣府團隊繼續為鄉親的民生福祉努力。為了讓45萬鄉親能夠在宜蘭安心生養、宜居樂業,宜蘭縣府積極提供幼齡照顧服務,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從育兒支持到托育服務的各個面向,努力讓青年安心成家、孩子快樂成長。

另外,縣府團隊也傾聽高齡長者的生活需求,落實居家安全防跌計畫及創造全齡無障礙的友善生活環境,從住家到戶外,為長者打造安心且無礙的宜居場域。還有在新住民政策方面,縣府團隊結合社政、衛政、勞政、教育及移民署等各項跨域資源,提供新住民需求轉介服務,並辦理「通譯人才訓練」,培訓具有專業倫理及能力的通譯人員,幫助弱勢新住民家庭,讓受助家庭能獲得更多福利服務的照顧,也經由就業促進方案及生活適應輔導班,促使新住民朋友更快融入宜蘭的生活。

林姿妙強調,有幸生活在「宜」塊,大家都是「宜」家人!未來縣府仍將以「民生福祉、經濟發展、環境永續」三大主軸,拚出宜蘭好生活。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