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翻轉農業既有印象 雲林縣首屆「農業設計展」月底登場

翻轉農業既有印象 雲林縣首屆「農業設計展」月底登場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將舉辦全台首屆「農業設計展」,以「雲林農業價值」為核心,從生活、藝術及文化等面向切入,用「設計」驅動農業創新與地方創生,翻轉一般大眾對農業既有印象。縣長張麗善11日在展前說明會上表示,雲林是農業大縣,歡迎全國各地民眾7/30~8/14蒞臨北港糖廠,透過農業設計展,體認農民的辛苦,看見不一樣的雲林。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務農人口佔縣內總人口數約49.7%,每年創造800億產值,但這幾年農業發生困境,包括無法永續經營及缺工造成斷層等,縣府透過產官學研合作舉辦研討會,發現農業未來要面對的不只氣候的變化,還包括在國土規劃中如何確保農地價值與農民權益、農產品進出口狀況及糧食安全等議題,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帶領大家認識雲林農業豐富樣貌和糧食的重要性,進一步省思未來農業如何與科技、工業結合,達到永續發展目標。


▲縣長張麗善期盼透過農業設計展,讓民眾體認農民的辛苦,同時看見不一樣的雲林。(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府運用設計展的方式,呈現雲林農業的創新與未來,將於7月30日展至8月14日,為期16天,活動地點在雲林縣北港鎮的北港糖廠,邀請鄉親和外縣市的民眾踴躍參加,體認農民的辛苦,了解農業生產的過程及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尤其鼓勵家長帶孩子來參觀,讓小朋友體認農產品的寶貴,懂得珍惜食物不浪費。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林農業設計展」是從農業核心價值出發,將農業「層次感」、「跨域性」、「文化性」、「創新性」四個元素融入策展概念,以「農業景觀設計、農業生產設計、農業運銷設計、農業生活設計、農業體驗設計」等五大主題,透過藝術設計的手法,加上設計的語彙,傳遞農業知識與精神,打破農業想像。

魏勝德指出,本次活動以「北港糖廠」作為活動場地,利用舊倉庫群打造六大主題展館,包含維度空間(蔬果主題館)、養氣食光機(健康生活館)、知稻˙好米學(稻米主題館)、大菜市(雲林產銷館)、漁牧未來式(漁牧主題館)、農村美術館(設計美學館),每個展館設計各具特色。

此外,周邊農田也規畫為農業景觀專區,呈現玉米、花卉迷宮、浪漫花海、稻草捲景觀等;展覽期間安排,平假日15場多元展演,超過300場的體驗課程規劃,從料理課程認識在地食材應用,農學體驗農廢創作,植物課程認識生態觀察,豐富有趣又富教育性,適合闔家同遊。

相關活動資訊請查詢「雲林農業設計展」活動網站及粉絲專業,有完整活動訊息。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