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金曲歌手盧廣仲、魏如萱、乱彈阿翔嗨爆古蹟 歡慶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

金曲歌手盧廣仲、魏如萱、乱彈阿翔嗨爆古蹟 歡慶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首次在古蹟舉辦的音樂饗宴「光音淡水-淡古金曲演唱會」在今(9)日於淡水海關碼頭熱鬧開唱,由金曲歌手盧廣仲、魏如萱、乱彈阿翔輪番上陣,嗨爆全場,為「港動淡水」系列活動掀起最高潮!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辦的「光音淡水-淡古金曲演唱會」,邀請金曲歌手盧廣仲、魏如萱、三金得主乱彈阿翔、饒舌歌手大支輪番開唱,另也邀請街舞男團B.T.O.D、周定緯、原子邦妮、吳獻、《聲林之王3》九九、陳景皓、南畯鵬、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尋人啟事、新北文化大使及真理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的音樂社團齊聚古蹟,自下午2點一連演出到晚上8點半,馬拉松式的音樂表演不停歇,熱熱鬧鬧地歡慶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盛事。

▲盧廣仲。(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今年適逢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暨馬偕來臺150周年,市府自年初起就推出「港動淡水」系列活動,月月都有精彩的展演內容,讓全民在古蹟中體驗1862年的開港盛況。今(9)日重磅登場的演唱會,延伸去(110)年12月的活動,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打造夏日以音樂為主的「光音淡水」活動,冬日以光影為主的「光映淡水」活動,兩大活動結合「新北五大美學廊帶-藍天海岸古蹟文化」品牌,讓文化資產融入大眾生活,推動城市美學。

▲乱彈阿翔。(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除了在淡水海關碼頭的演唱會之外,7/16(六)起至7/31(日)的每週末還會在淡水紅毛城與前清淡水稅務司官邸(小白宮)舉辦各種主題活動,包括「白宮牛仔瘋派對」、「好景聲動野餐趣」及「古堡DJ夜店趴」等,並獨家推出情人節版的「音悅遊艇賞古蹟」,讓大家搭乘遊艇欣賞淡水河流域的古蹟文化風貌,提前度過浪漫佳節。

更多活動內容請上淡古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或主題網站www.wharf-velous-tamsui.com查詢,也歡迎加入淡古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amsuihistoricalmuseum、追蹤www.instagram.com/tamsuihistoricalmuseum或訂閱https://reurl.cc/A8N07E頻道,隨時接收最新消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淡水海關碼頭舉辦的「光音淡水-淡古金曲演唱會」,吸引年輕人齊聚古蹟,一起歡慶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