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ESG企業回饋土地-贊助花蓮稻稈分解菌減少空汙

ESG企業回饋土地-贊助花蓮稻稈分解菌減少空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守護台灣好山好水好空氣,鼓勵稻稈農業廢棄物就地分解循環利用,增加土壤有機質肥份,並減少因焚燒稻桿造成空污碳排和損害身體健康。「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發起「好空氣育福田」行動和「全國創新創業總會」聯合贊助農友可在一星期就地分解稻稈的速效分解菌,期以快速就地分解稻稈之方法,帶給農友在一、二期種稻時間緊迫下,真正可以取代焚燒之方式,並且因稻稈分解完全,能讓下期作物減少病害,以及增加產量。

▲ESG企業回饋土地-贊助花蓮稻稈分解菌減少空汙。(圖/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提供)

加上農村人口老化嚴重缺工問題,以及氣候變遷氣溫日益增高,農友耕作時間須避開高溫時間所以相對縮短,因此更需要機械設備予以輔助,期以智慧農業植保機大面積噴灑配合解決,這次在各方企業及個人提供捐贈分解菌,以及花蓮富里鄉農會大力支持協助下,完成十公頃統一噴灑之舉,同時共2架植保機施作,預計僅需2小時完成飛行噴灑,若未來能夠分區塊統一收割、放水、淹水、空飛噴灑,或許更可以深化稻稈返田永續利用之法,減排又增匯,照顧農友健康也嘉惠土地,不過因協會實地走訪深入了解,各地區空飛價格不同且會增加農友額外負擔,還有灌溉用水時間管制等問題,大面積同時空飛還有需要克服的狀況,期盼各界一起努力,為成就台灣寶島福地盡一份力量!

▲植保機大面積噴灑稻稈速效分解菌。(圖/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提供)

而今年參與公益行動之企業及個人,因贊助地方而有機會深入了解協助的地區,協會希望透過此機會,讓地方和企業產生更深厚的連結,今天來參與稻稈分解菌示範說明會的企業,除了解施做情況外,還參訪了花蓮富里羅山有機村,了解未來可以讓員工旅遊成為永續生態的一部份,透過生態導覽、食農教育、產地到餐桌的體驗等,不僅可以讓員工在工作繁忙之際,得到大自然的療癒更可了解協助這片土地帶來的意義,並帶動地方創生之活絡,為回鄉打拼的在地人帶來鼓勵,也希望更多人知道各地特色物產,以實際消費給予第一線照顧土地農友支持,企業落實ESG產生正向循環。

▲參與說明會農友領取企業贊助稻稈速效分解菌。(圖/中華國際原生復育協會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