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兒童莫德納準備開打 中醫大新竹附醫:可降低重症死亡

兒童莫德納準備開打 中醫大新竹附醫:可降低重症死亡

兒童莫德納準備開打 中醫大新竹附醫:可降低重症死亡 / 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45萬劑莫德納兒童疫苗抵台,許多家長關心,該不該讓6個月到5歲之間的小小孩施打,以及會不會產生副作用。對此,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兒科主任陳思融表示,以國外目前的臨床試驗來看,施打疫苗可以降低重症率、死亡率、長新冠肺炎和MIS-C的副作用,因此,還是建議家長讓小小孩施打。

媒體2

陳思融建議家長放心讓小小孩施打莫德納疫苗。圖: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陳思融表示,莫德納目前在FDA的報告,臨床試驗作了超過7000個嬰幼童,並沒有嚴重的副作用,也沒有併發心肌炎的報告。只是小小孩打完疫苗可能會出現低燒、疲倦、哭鬧等症狀,但是跟常規施打疫苗的狀況差不多,1、2天就能緩解,並沒有因為施打莫德納就出現比較嚴重的副作用。

陳思融也指出,6個月寶寶施打疫苗後,如果出現不適,可能也不太會表達,建議父母親可以觀察寶寶的食慾、活力,如果是小小孩有心肌炎,可能的表現會出現6大症狀,包含嘔吐、嗜睡、呼吸喘、冒冷汗、膚色比較慘白獲活力明顯下降,一定要儘速就醫。

陳思融提醒,如果6個月到5歲的小小孩曾經確診,3個月內體內的新冠病毒抗體是高的,因此,建議確診發病日期3個月後,再去施打疫苗即可。目前國內與國際專家都建議,新冠疫苗跟其他常規疫苗可以同時施打,只要選擇不同部位即可,並可隨時確認CDC最新的指引。

陳思融提及,6個月以下的寶寶,目前還沒有任何核可的疫苗可以施打,建議懷孕媽咪在寶寶出生以前,完整接種3劑,因為研究發現,孕婦施打mRNA新冠疫苗,在寶寶出生後6個月內,可以降低寶寶6成因為新冠確診必須住院的比例,母親具有的抗體通過胎盤給寶寶的機率是高的。

這篇新聞 兒童莫德納準備開打 中醫大新竹附醫:可降低重症死亡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