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東鎮托嬰與托育資源中心開工動土! 斥資5150萬元預計113年營運 

羅東鎮托嬰與托育資源中心開工動土! 斥資5150萬元預計113年營運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一直是家長的壓力來源,羅東鎮公所於110年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總工程經費計5,150萬元,新建籌設「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預計民國112年完工,113年投入正式營運,期盼能成為家長的好幫手,致力協助解決托育及幼兒照顧上的難題。

羅東鎮公所表示,未來除彙整完善的兒童照顧資源與多元化的服務管道外,也將針對保母、托育機構及從業人員規劃專業訓練,提升幼兒托嬰及托育的服務品質,與家長「同心」協力,守護「童心」,一起與孩子快樂成長。

羅東鎮公所指出,為打造友善育兒的健康城鎮,特設立專屬0~2歲的托嬰空間及0~6歲幼兒遊戲托育空間。公共托嬰中心收托對象為設籍本市未滿2歲嬰幼兒,育兒資源中心提供0~6歲幼兒使用。依分齡適性原則規劃嬰幼兒活動場域,中心提供豐富的教保資源環境,促進學齡前兒童智能及體能等均衡發展。

鎮公所自110年實施新的福利政策「0-2歲嬰幼兒營養補給費補助計畫」以來,經調查本鎮的出生人口,於110年逆勢成長至397人,較前一年成長佔比14.08%,成為本縣出生人口增加最多的鄉鎮,可見計畫實施已有成效。

羅東鎮長吳秋齡持續推動「好福利」及「好生活」的施政願景,並對年輕人持續關心與關懷,希望在羅東「好生、好養」的政策下,建構優質教保服務模式,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能,提供家長更多元選擇,來豐富幼兒生活與學習經驗,落實對年輕父母之照顧,藉此提高生育率及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提供嬰幼兒更好更全面的照顧。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