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二屆「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親情中華·印象九黎新媒體作品徵集大賽啟動

第二屆「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親情中華·印象九黎新媒體作品徵集大賽啟動

圖、文/蚩尤九黎城 成都濃園國際藝術村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小暑剛過,熱情四起——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彭水蚩尤九黎城呈現出一派喜慶的場景,苗族姑娘載歌載舞、川渝臺音樂人同台獻藝,一場“兩岸一家親”團結奮進的文化盛宴,同心同德鼓士氣、凝心聚力促融合的交流盛會在這裏歡樂開啟。

2022年7月8日,由重慶九黎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天藝•濃園藝術博覽園承辦,臺灣濃園北部、中部、東部藝文中心,濃園創客發展中心、NY20+等單位協辦的第二屆“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親情中華·印象九黎”新媒體作品徵集大賽啟動儀式在重慶彭水蚩尤九黎城隆重舉行。

阿依河畔竹筏放歌,烏江畫廊曲徑探幽。重慶嬌阿依民族藝術團的苗族嬌阿依和阿哥以精彩的《銀閃閃》和《花線囊》舞蹈表演拉開活動歡樂的序幕。

藝術節啟動儀式上,重慶九黎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廖昌鴻公佈首屆“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走進九黎城 唱響兩岸情”音樂作品徵集大賽獲獎名單。彭水自治縣委書記石強、彭水自治縣政協程途主席、彭水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任孝雲分別向大賽金、銀、銅獲獎作者王亞偉、歐明昊、李雲飛頒發了總金額人民幣8萬元獎金。

據悉,首屆“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走進九黎城 唱響兩岸情”音樂作品徵集大賽自2021年8月啟動以來,以線下推廣、宣講、結合線上發佈的方式推進,經川、渝、臺知名音樂家、歌手、音樂機構等代表人士組成的專家評審團隊評選,王亞偉作詞、作曲、演唱的《黔州頌》,歐明昊作詞曲、王薑演唱的《走吧去九黎》,李雲飛作詞曲、任德海和阿斯滿演唱的《唔覺哇》(羌語意為“思念”)分別斬獲金銀銅獎。此次音樂賽事活動有力推動了兩岸交流向少數民族文化延伸,進一步增強了重慶彭水蚩尤九黎城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彭水自治縣委書記石強在致辭仲介紹了彭水悠久的歷史、璀璨的文化、養心的生態環境、便捷的交通優勢、對臺交流的情況,期待以蚩尤文化為核心、以多元文化藝術為媒、以藝術作品為載體,有效挖掘和弘揚兩岸少數民族文化,助推兩岸文旅、文創、文商、文教等產業共同發展。

濃園董事長楊麗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川渝臺連袂舉辦“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活動以原創音樂作品為靈魂,通過廣泛傳唱、傳播蚩尤文化、少數民族文化,有效拓展兩岸交流新途徑、譜寫“兩岸一家親”新篇章,既是新發展理念的創新性嘗試,也是新時代的使命召喚!

由於疫情影響,臺灣的許多嘉賓不能蒞臨活動現場,臺灣少數民族音樂製作人於立成、果殼裏公司媒體運營總監劉林玲、等多位知名嘉賓紛紛錄製視頻,向第二屆“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親情中華·印象九黎”新媒體作品徵集大賽獻上了深情祝福!

啟動儀式上,重慶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陳全宣佈賽事啟動,彭水自治縣委書記石強、暨各級政府及主管單位領導、重慶九黎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廖昌鴻、濃園集團董事長楊麗等領導嘉賓共同見證。

隨後,濃園創客發展中心主任謝柏園現場發佈第二屆 “蚩尤杯”兩岸文化藝術節——“親情中華·印象九黎”新媒體作品徵集大賽內容並進行現場解答。第二屆活動面向海峽兩岸院校師生、文化藝術團體或機構、社會個人等新媒體原創創作者,徵集以弘揚中華文化為主線,圍繞重慶和臺灣具有關聯性、互動性的歷史文化底蘊,創作富有時代特色和創意的新媒體作品。徵稿時間將持續到9月底。

活動當天,首屆蚩尤杯金銀銅獎獲得者在現場演唱了獲獎歌曲,川渝臺音樂人同台獻藝將活動推向高潮。此次活動在全場放聲齊唱《外婆的澎湖灣》《我們都是一家人》中落下帷幕。川渝臺及國際音樂人、兩岸新聞媒體以及遊客市民共同見證了這一場兩岸文化盛宴。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