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六處社宅7/11起開放招租受理申請囉!

新北六處社宅7/11起開放招租受理申請囉!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落實推動社會住宅及實現居住正義,近年以多元取得模式,透過容積獎勵、都市更新分回、整體開發取得社福用地資源等方式,充補社宅量能。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本次再釋出永和中正橋、板橋永翠、新店斯馨1號、新店斯馨2號、新店央北、土城明德社宅等6處社宅總計136戶開放申請!本次招租的6處社宅中就有4處為容積獎勵回饋之社會住宅,總戶數達49戶。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指出,市府在財政及土地資源限制下,積極推動社宅政策,透過政策制定及計畫執行方式,增加社宅供給,照顧市民居住需求。本次釋出容積獎勵回饋之社會住宅,係無償取得社宅資源,並有效降低社宅集中設置所帶來標籤化影響。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表示,除了本次釋出4處49戶的容積獎勵回饋社宅外,於112年還有5處共計130戶即將完工,另尚有13處共計327戶於規劃興建中;而市府也積極爭取國有土地都更分回做社會住宅,估計有42處約計655戶。此外,市府仍持續推動多元居住扶助政策,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多管齊下,為市民帶來安居樂業的好環境。

▲板橋永翠樣品屋示意圖。(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本次6處社宅聯合招租共有136戶,受理期間自111年7月11日至111年7月29日截止,歡迎設籍本市或於本市就學就業的市民符合資格條件皆可申請,今年度新北市青年社宅的申請規定為:年滿20歲以上或未滿20歲已婚的國民,並在新北設籍或就學就業。申請人、配偶及申請人戶籍內直系親屬在雙北、基隆、桃園名下均無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所得未超過132萬元、平均每人每月所得未超過 55,300元,符合以上資格者均可申請。申租相關文件請自至新北住都中心官網(https://www.nthurc.org.tw)查閱與下載。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