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乾淨能源+遮陽避雨 宜運與羅運16座籃球場全面加設光電屋頂

乾淨能源+遮陽避雨 宜運與羅運16座籃球場全面加設光電屋頂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公私協力美事又一樁。宜蘭縣政府8日在多媒體簡報室與五路綠能有限公司簽約,將在宜蘭與羅東運動公園共16座籃球場,以及宜蘭體育館及國民運動中心等場館興建太陽能光電屋頂,預計112年5月完工啟用,每年約可供應734戶家庭用電量、減少逾1,500公噸的排碳量,還可為民眾提供美觀且能遮陽避雨的休閒運動場域。

縣長林姿妙表示,每當下雨天,鄉親們很難在公園中打球運動。興建太陽能光電屋頂風雨球場後,不管是打球或從事其他休閒運動,再也不怕下雨天、更不用擔心炎炎夏日高溫曝曬,球場又兼具綠能發電功能,保護自然環境愛護地球。

縣政府這次特別辦理「宜蘭及羅東運動公園設置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及公有建築物安裝光電屋頂公開標租」,並評選出五路綠能有限公司承攬相關工程,將在宜蘭與羅東運動公園的籃球場,設置16座太陽能光電籃球場,並且配合綠能政策一併在宜蘭體育館及國民運動中心裝設太陽能屋頂。

縣府教育處指出,是項工程由廠商投資超過2.5億元,興建4處光電屋頂,預計設置容量3,700(kwp)峰瓩的太陽能光電系統,預估年平均發電總量約300萬度,相當於734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所生產的綠電販賣給臺灣電力公司作為廠商收益並回饋宜蘭縣政府,10年總回饋金約166萬元。

又指出,興建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的目的,不僅能節能減碳且能透過使用太陽能供電,開發綠色低碳能源,在空曠的球場上加裝屋頂,還能讓運動的鄉親們免於日曬雨淋之苦,更能達到健康休息的目標,若以每度電產生0.502公斤的二氧化碳計算,每年可減少1,500公噸以上的排碳量。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