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搶救不治 享壽67歲

記者陳映庭∕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到奈良縣進行演說,遭人開槍攻擊,根據日媒NHK報導,現場聽見2聲槍響,安倍隨即倒地失去意識,除了左胸皮下出血外,頸部也中彈;網路上也流傳出安倍倒地的照片,可以看到他身上的白色襯衫血跡斑斑。隨後緊急由直升機送醫,但到院前心肺功能已停止,醫護人員全力搶救,但NHK最新報導指出,安倍晉三已經在醫院宣告搶救不治,享壽67歲。

槍擊事件發生在8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10時30分),安倍在奈良市進行助選演說,突然遭到一名槍手從背後開槍,現場傳出2聲槍響,安倍疑似被第二槍擊中,倒地流血,眾人隨即圍了上去,替他施做心肺復甦術,緊急送醫搶救。

而槍手犯案後並沒有逃跑,靜靜站在原地,很快地遭到警方逮捕,經過調查,凶嫌是41歲的男性,名叫山上徹也,是奈良市本地人,也是前海上自衛隊的成員,警方表示,山上徹也聲稱,自己對安倍前首相不滿,並打算殺死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