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佛大公事系共學家族 激發學生「天能」

影音/佛大公事系共學家族 激發學生「天能」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為了讓師生互相教學相長,特別創立了「共學家族制度」,「共學家族制度」為目前最新的教學制度,有別於填壓式的教育,以輕鬆詼諧有趣的方式讓師生們在家族中介紹自己所學的知識。家族中不分師生、學長(姊)、學弟(妹),每個人既是家族中的老師,亦是家族中的學生,目前的家族有「樂學好道共融」、「雨蛙」、「快樂小小兵」、「神奇寶貝」、「未來無憂」、「樂善好學」、「前進東南亞」、「方塘」、「小鳳凰」和「天能」等家族。

▲公事系共學家族帶動學習與分享風氣。(圖/佛大公事系提供)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系主任郭冠廷表示:「共學家族的目的在於師生共學,而老師們也根據學生們的興趣創立了各式各樣的家族,讓老師和學生都能有更多元的互動」。「天能」家族成立的目的在於營造學生的個人品牌,將每個人的才華、能力、熱忱,創造成一個品牌,並要求在家族中的學生一定要依據個人的興趣,參加競賽、撰寫企畫書、進行服務工作,藉此以提高學生們個人品牌的價值。

▲不分師生、學長姊、學弟妹,每個人既是家族中的老師,也是家族中的學生。(圖/佛大公事系提供)

共學家族不僅是讓老師和學生在課堂外的時間可以進行思想上不同的交流,也是教育界嶄新的教學方式,使得學生能在課堂、社團外拓展自身的人脈,讓自己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不會把自己侷限在小圈圈中,更不會虛度在大學的時光。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