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營點名屏東潘孟安PK新北侯友宜,藍營隔岸觀火看誰勝出!

綠營點名屏東潘孟安PK新北侯友宜,藍營隔岸觀火看誰勝出!

屏東縣長潘孟安,真的要北上「抓侯」嗎?不過,到底是「抓猴」?還是「被侯耍」?大家都在看好戲。

綠營到底要派誰出來新北迎戰侯友宜?現在竟然成爲會黨上下最頭痛「最冏的話題」。

一位綠營的大老私底下就感慨萬分説,「看,一個侯友宜就把民進黨全黨晾在一邊,2024還打什麼戰嘛!現在新北想找個人出來和侯對戰,都等莫郎,每個人都推三阻四不敢來,看這種等莫郎的狀況,新北民進黨可以包包起來宣佈解散算了!」

最近,有人異想天開説,屏東的潘孟安不錯耶,二任縣長4度拿下五星縣長具有全國知名度,徵召南部猛將「北上抓侯」豈不妙招,而且有前例蘇貞昌北上打敗國民黨對手謝深山守住台北縣長寶座可循,這回潘亦可複製「蘇貞昌模式」北上光復新北。

事實上,推舉潘孟安北上一戰這一説法也不是「癡人説夢話」,而是有民調做依據的。

根據日前一份媒體針對「今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你最支持民進黨提名誰參選?」進行民調顯示,結果羅致政拿下56.3%支持度奪冠,之後依序為潘孟安27.4%、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8.9%與立委吳秉叡7.2%,填答人數為13612人。

從這份民調發現,潘孟安確實是夠資格挑戰侯的人選。他具有高滿意度與全國知名度是目前綠營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而近來坊間「北上抓侯」的風聲也甚囂塵上,潘孟安本身的態度也從上月「沒有規劃」,轉變為「縣政優先」語帶保留。

民進黨內人士也指出,「守住桃園、光復台北」為黨2022年的首要目標,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有這方面的壓力,反觀潘孟安連續4度蟬聯五星縣長具有全國知名度,在屏東施政滿意度高達85%更勝侯友宜,加上屏東為深綠選區,大可放心交棒給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專心北上參與新北一役。

不過,民進黨多位新北市議員,對於羅致政「棄選」,林佳龍拒絕,蘇派成員不願當炮灰犧牲打的情況下,黨改打潘孟安這張牌,也是憂心忡忡。有議員説「若現在推出潘孟安,他是空降部隊,如今離投票日衹剩下四個月,要怎麼跑完廿九區?」還有議員説,有人在黨內初選時,有參選者請潘孟安來加持拜票,但民眾卻問誰是潘孟安呀?議員很焦慮地説,「到時到底是誰帶誰?誰在選?都會霧煞煞的!」

面對現任市長侯友宜的高民意滿意度及超強知名度,民進黨新北市真的找不到參選人敢出來應戰嗎?真正已到了大唱空城計「等莫郎」的冏境嗎?

綠營人士私下透露,觀察2022大選布局,民進黨新北一役已不是主戰場了,很明顯現在是在處理台北市人選,屆時黨的資源在新北自然相對有限,而這也是爲什麼民進黨大枷的政治人物「視新北爲畏途」的主因所在。

這位人士表示,小英總統全力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強調五星級市長服務更多選民,轉戰到同個生活圈的桃園,就是實踐對選民的政見。如果這種論述行的通,那麼同樣是明星縣長的潘孟安若北上參選,對外也要有合理的論述讓選民信服。

潘孟安會不會同意從屏東北上「抓侯」?現在還未定數,説不定他才不願上來當炮灰呢;不過,若是民進黨中央真的徵召他北上一戰,勇敢的潘孟安能不能勝出呢?

很多新北緑營人士都苦笑搖頭説,潘到時很可能「抓侯不成反被侯耍」,成了可憐的犧牲打吧?

 

【往下看更多】
胡文琦接受挑戰!竟錄到斷片?!【胡說八道9】
民眾黨擬海選推薦考監委! 但柯文哲曾經這樣說….
立委促修健保防堵「黃安們」 旅外台人衰被掃到颱風尾
質疑罷韓遊行照片怪怪的 中央社將提告游淑慧 羅智強嗆:連我一起告!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