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虹安邱臣遠非選不可 新竹基隆選情三脚成形│政治

高虹安邱臣遠非選不可 新竹基隆選情三脚成形│政治

由柯P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對於2024總統大選,終於開始佈局了。繼已確定提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代表民黨參選台北市長之後,這幾天民眾黨也開始對外宣佈,可能徵召立委高虹高參選新竹市長,邱遠臣出馬參加基隆市長選舉。

一般認爲,若高虹安及邱臣遠二人確定參選,這代表著柯文哲應該已經在佈局總統大選的局了。政壇人士表示,柯P前一陣子在金門突然喊出興建「金廈大橋」,引來不少爭議,當時就有人猜測那是柯在針對兩岸議題試水溫的動作;之後他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一項會議,兩人一搭一唱配合演出,侯一句「這是柯市長最後一次,也是我任內最後一次!」主持,竟也搏得媒體高度重視,兩人的曝光度一度曝紅。

如今,在國民黨、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皆已出爐後,民眾黨立即又丟出一顆震揻彈,對外宣佈,立委高虹安已明確表示將考慮加入新竹市長的選戰;另外立委邱臣遠也不排除參選基隆市長,民眾黨並對外表示,將在下週的臨時中央委員會確認後宣布徵召他二人,那麼兩市年底選戰「三腳督」也將確定成形。此時,民眾黨的「第三黨勢力」似已穩然成形。

根據了解,在立院表現突出,深獲好評的立委高虹安,先前多次受訪對於是否參選新竹市長從未鬆口。就在國民兩黨各自爲了「喬新竹市長人選」鬧的竹市滿城風雨之際,外界對高的動向也一直摸不著邊際,甚至民眾黨內也搞不清楚她真實的心意。

高虹安的參選與否一直是竹科不少年輕工程師關心的重點,她在日前受訪時表示,一切由黨去召開的黨決會去討論,不過如有機會她將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請益,她並稱讚郭是很好的請益對象,能提供更多新竹市在地服務及科學園區的經驗。

知情人士指出,身爲民眾黨黨主席的柯文哲日前與身邊重要人士聚會時,曾被當眾「調侃」,黨內立委怎麼不敢參選?令柯文哲相當難堪。爲此,就在上周民眾黨的黨政會議中,柯文哲就直接點名不分區立委應該要能夠開疆闢土、爭取資源,甚至喊出要推出不分區立委退場機制。知情人士形容,柯文哲應該已在對全黨下達最後通牒令,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要大家動起來,並直接給足壓力要求高虹安、邱臣遠二人定要出戰。

據了解,民眾黨將在下周三舉行臨時中央委員會,通過徵召兩人參選,並將於會後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民眾黨參加新竹市及基隆市兩市市長選舉的決心,同時也將召告全台,柯P的民眾黨開始動起來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