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區塊鏈詐騙不斷 水丰刀:三關鍵!自己一定要「做功課」

區塊鏈詐騙不斷 水丰刀:三關鍵!自己一定要「做功課」

區塊鏈詐騙不斷-水丰刀:三關鍵!自己一定要「做功課」

記者許以真/台北報導

根據全球知名Web3社群平台Potato Media報導,近期加密貨幣市場崩跌,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其中知名區塊鏈事件就屬T-set,利用資金盤做誘因進行欺騙,區塊鏈資深講師閱部客水丰刀強調,高報酬帶來就是高風險,選擇前幾大的交易所買賣,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一定要多做功課爬文!就可以大幅降低風險。

水丰刀指出,近期很有名的區塊鏈詐騙事件T-set,很多網紅接了他們的業配宣傳,結果最後他們跑路,像是酷炫老師和奎丁都有拍影片說過這件事情,利用資金盤當作誘因,吸引網紅來配合宣傳,所謂資金盤就是早期參與的人,在到這個項目中獲利的來源是後面的人加入項目所投入的金錢,因為項目本身沒有具體的實際業務,想要讓盤子變大,就需要不斷地吸引新的資金,這些新收入的資金,一部份被操盤人套現出去,另一部份就用來支付前期參與的人,讓他們以為他們有獲利。

水丰刀進一步指出,資金盤什麼時候崩盤呢?就是當資金盤沒有足夠的資金用於支付提現的時候,基本就會崩盤,這時候通常就是用這種理由告訴你錢不能領出,或者還會跟你說,要再打錢進去,才可以領出,基本上遇到不能領出的問題時,你可能就要當心了,千萬不要因為想拿回你的錢,反而又投入多錢想贖回。

水丰刀分析,根據怎樣的方式判斷對方是資金盤呢?基本上有三點,第一點:收益率過高且沒有限制,區塊鏈還是存在許多好項目跟獲取高報酬的地方,在區塊鏈的交易所可能可以獲得8-10%,有些因為不同的操作還可以更多,舉例來說小於2000美金的客戶給予10%的活存利息、資產規模介於2000-75000美金的客戶給予3%的活存利息、而超過75000美金的客戶則給與1%的活存利息,利息採每日配息,整筆資金可以隨時做提領。像是T-Set號稱的超過10%報酬就很不真實,思考這些錢是從哪來的?高報酬的背後一定是高風險。

第二點:項目方背景,這部分也很重要,就是你要知道團隊有誰,知道團隊有誰很重要的,如果以前有類似RUG的行為,那基本上就會被大家打上不可信任的標籤,像是之前NFT項目Azuki的創辦人被爆出以前有類似RUG的行為後,Azuki價格也一度腰斬,還有之前可能看到有a16z或三箭資本領投就覺得可能是還不錯的項目,雖然如果有關注區塊鏈新聞的話就知道現在三箭資本陷入危機,不過的確要衡量指標。

最後第三點就是中心化理財平台有無審計或是融資,這次的T-set就是號稱理財平台,就是投入資金平台就會拿去做不同投資組合幫助你獲利也就是你利息的來源,因此我會去看項目會不會主動揭露他們的資訊和獲利來源,不過由於最近熊市,一些理財平台也出現危機,所以如果想安穩一點的話,建議可以放到前幾大的交易所,少點操作就少點風險。

水丰刀呼籲大家,區塊鏈是一個新的技術,我們相信它的未來,而其中它的報酬雖然會比一般銀行高,所以不要看到高報酬就很心動,有時候可能是自己燒錢給你這些報酬,或者是說就是資金盤,建議大家不管你看到哪個網紅推薦、一定都要做好功課,區塊鏈是未來趨勢、但是存在太多的詐騙,因此要分享更多區塊鏈內容就是希望大家避免踩坑受騙。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