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讓血庫存量降至低點 江聰淵行動相挺號召民眾捐血

疫情讓血庫存量降至低點 江聰淵行動相挺號召民眾捐血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全台鬧血荒,羅東博愛醫院上個月號召宜蘭各醫療人員公會動員捐血,繼羅許基金會副執行長盧進德、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葉文凌、羅東鎮長吳秋齡大力響應後,7日宜蘭市市長江聰淵也熱情相挺現身羅東捐血車,響應捐血,帶動一群民眾踴躍加入。

江聰淵市長特別排除繁忙公務,上午現身羅東捐血車,用行動支持捐血活動,同時鼓勵市公所同仁前往捐血,更以宜蘭縣民熱情相挺為傲,他呼籲,目前醫療用血的需求持續,雖然近日募集的血液量短暫衝高,但仍有努力空間,希望民眾繼續號召親朋好友捐血,一起挺身支持醫療,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羅東博愛醫院7月底前認領16場捐血場次主辦,主動提供聯合勸募禮券、醫美禮券與健檢禮券共800元的捐血好禮,7月底也將為線上預約捐血的民眾,舉辦抽獎,預計抽出除濕機、32吋液晶電視、吹風機與循環扇等多項大獎。投注心力,只為衝高全台血庫存量,幫助臨床醫療的緊急用血需求。

歷年來,捐血站在7月經常遇到血荒,今年更是因為疫情而讓血庫存量提前降至低點,因此消息一出,宜蘭民眾群起響應,7/3日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代表宜蘭縣政府與蘭陽單車協會共同現身宜蘭捐血站,一排排單車湧現,共募得近60包新鮮熱血,而宜蘭縣內各廠商與團體如:羅東西區扶輪社、蓮池精舍、施巴、牛麵、三星德豐牧場、樹手作烘焙、米窩三星米、富美海鮮火鍋(羅東店)、老司G、亞培、益富、力增飲、惠健、雀巢、佰岳、紅牛、思耐得、金門餐廳等,也都拋磚引玉大力贊助捐血贈品,宜蘭縣議會陳漢鍾副議長也協力資助3箱礦泉水與20份價值500元的禮券做為抽獎驚喜獎項。

在羅東博愛醫院的號召下,為了解救血荒,宜蘭縣警察局與宜蘭縣消防局提供以公假方式前往捐血,並給予行政獎勵,且只要各單位所屬義消捐血人數每達10人以上,承辦人及主管即從優敍獎;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慈濟基金會與摩瑪浪俱樂部也預計於7月召集會員加入捐血行列,截至7/4,羅東博愛醫院8場主辦場次,已協助宜蘭捐血站募集884包血袋,累計共582人次挽袖捐血,募血量多達221,000C.C.,相當於注滿368罐寶特瓶。

捐血站站長透露,經羅東博愛醫院與宜蘭縣醫療人員各公會群起號召後,血液的募集量比之前足足增加1.6倍,依據統計,活動前一周,募集到的血袋數量約414包,活動當周則增加到691包血袋,且單次的捐血量相對提升,平均每個人捐出1.5袋血。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